close

 

......... 沒去過當然不知道,

要去到那裡才知道是怎樣狀況

玄奘大師印度停留了十幾年,當然很清楚

那我們連去都沒去,怎麼能知道呢?

古代很多大德都沒有出過國門的,那麼,

他們怎樣知道那邊的思想是怎麼形成的呢?

所以,我們理解要帶有一點彈性

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我只是聽說而已,

講的人沒有錯,但聽的人可能會歪一邊。

 

我邊喝著那好香黃金牛奶就邊想,

我們總以為特侖蘇是最好的牛奶,確實,

我牛奶不喝,只喝特侖蘇就這麼簡單

那來到這裡,竟然還有更好的黃金牛奶

他不在北緯四十度的地方,那你怎麼說?

所以,有時候不能只一句話就以偏概全

不行的,他有很多特殊狀況。

 

印度確實中國一樣,臥虎藏龍

中國這個大民族沒辦法消滅,可以

偶爾打敗它,但不能消滅法消滅

因為這個中國的“奇人異士多的是,

什麼時候哪裡要出現什麼奇人聖人,或者

什麼江洋大盜,在中國是多不勝枚舉

印度也一樣! 因為印度人重視修行的,

但如果是修成外道去,那魔王出來了,

中國沒有魔王,只是江洋大盜遍野亂竄而已。

 

這是你要具備的對於生命應有的一個認知

也就為什麼我們在修行的時候,

千萬不能夠自己以為──

“我只要認真修,只要禪修就好,這樣

 我就能證得阿羅漢然後可以成佛

什麼“一廂情願”的想法啊? 門都沒!

門都摸不到了,你還想要登堂入室?

怎麼可能? 不可能的!

 

因為──

在修行當中,你要把「弄清楚

還要把「」的修行態度給架構好

修行技術才有用,否則無有是處

現代西方教育的人,大多只以為

有了修行技術就行了,不能成就

沒有辦法成就!!

 

修行技術我們也可以公開,都可以,

你就是無法自己完全究竟成就

想要修學禪觀,可以啊,本來這個

就是要來傳給大家的,不是不傳給你,

你先別太著急 因為──如果我們

沒有共同的語言模式思惟模式,那麼

一進去容易迷路,你會自以為是

一廂情願以偏概全想當然耳

就落入修行敗筆

..............

 

法筵精點~821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