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當你這樣進行圓融道

很用心,你真的很用心的話,其實,

不出三年就知道自己有很大的變化

 

我個人的體驗是五年

我是從圓融道上來的次第道沒人教

在這摸索的過程裡,

次第道才逐漸展開、展開,展開

前前後後一直接一直連、連、連

到最後,有兩個沒辦法突破

這要怎麼辦? 卡在那裡

你要懂得──

那麼認真不見得一定成功

所以我就跟菩薩講說

──到這裡了,沒有辦法前進了

我們要開禪師團,我自己一個人沒辦法

我們禪師團同修們大家一起來突破

 

事實上,僅僅一次而已

一次因緣就成熟了,我們都是這樣子

這個道場的成就是大家共同的成就

不是我個人的成就

你看禪師團這個力量有多大

馬上跟金剛上師相應!

才一次賢首宗法脈傳過來

第二次大乘瑜伽行法的行法進來了

把這兩個缺口全補上了!

這個關鍵在哪裡

~~不能解決的問題你要去解決

  所以祖師傳承才叫奇蹟

  不可思議這樣來的~~

 

如果,什麼都是你大腦想好的

那就可思可議了,哪有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就是沒有辦法硬想的,

但是,大腦沒辦法想,不要緊!

我們就創造不可思議,成就是這樣來的

你一生當中累積這麼多不可思議的狀況

你就覺得生命真的是不可思議

 

像當年,我想,有個公職的話,

正常上下班,我才能有精進的機會。

於是,拿著這麼莊嚴佛像

老同修應該知道翁松山畫的那張

看那上頭寫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開始拜起來,還一面拜也一邊罵,

為什麼這個小姐叫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就要拜她拜得七葷八素的呢? 為什麼?

拜了十萬拜以後,我就完全改了

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你自己

要懂得──對三寶具足信心

那是一個圓融道的行法

不可思議的事情照樣發生。

 

一進了經濟部以後,想想──

這十年內要趕快把所有的行法Run一遍

必須要Run出一點結論來,要不然,

將來我要弘法的時候,要怎麼弘法?

什麼念佛誦經打坐參禪

持咒修法樣樣都來啊!

但是,你要的其實不是那些而是

一個真正修法的行法運作是什麼?

你會自己一直過濾、一直過濾

而你能肯定你的都對嗎?

沒有啊,你怎麼有可能都對呢?

這裡面錯得一塌糊塗不知有多少啊!

 

當然,你現在

聽我講起來像是很好聽、很精采的,

而當年那個時候,連眼淚、連鼻水齊下,

不知道流鼻水還鼻血,也分不清楚,

何止和血吞而已

完全無知的情況之下

你怎麼樣去奮鬥、成長,

生命就是這樣來的所以

你會覺得人生很精采

...........

 

法筵精點~735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