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同修中,

有一個很早就先出家了,當我剃度的時候

他來跟我講“我這輩子絕對往生

      我對往生念佛絕對有信心

我說那很好,你繼續念吧。

 

過了十年,我們這邊成立的時候

他很高興來了,說要住下來

我也很高興:來呀,你現在功夫!?

──我現在修密法。

 “誒? 你不是往生絕對有信心?

──? 不要講了、不要講了

沒信心 沒信心你修什麼法?

結果

來這裡只住一夜,第二天就跑掉了。

問他為什麼──你們早上四點半起來呀?

我說那不然幾點──我都睡到八點半耶!

你對三寶具足信心,對修行要具足信心

對自己更要有信心,要時時鞭策自己

十年前,自信滿滿絕對往生沒問題

十年後,怎麼變了樣? 你信心哪裡去?

關鍵在──你是盲目的,你是盲目的!

所以第一個你要信心具足具足正信

 

第二個盡形壽行菩薩道

菩薩道不在,而是盡形壽

譬如說這個行法每天念佛,

一萬聲、三萬聲,五萬聲,都不要緊

你就一定要念,沒有說一定要念哪個佛,

如果你不知道要念什麼,就念十六洪名

不是一定要念十萬遍,五千也可以

你要每天一千地藏經》上

── 三年三年命運就改變了。

你要是覺得三年太長了,可以多做一點

你就一天三千一年可以改變

信心不足,但也念個五千,那可以呀,

完全在你自己,不在於聖號是哪一個。

 

第三個條件就是歸零功課」。

我們每個人在人生的旅途當中,

一定會遭遇挫折,也有很多讚美

一有挫折,佛前懺悔

我倒茶給他,可他怎麼瞪我一眼?

內心很不是滋味耶,一百零八拜!

想要修行就去拜,為什麼要拜,你知道嗎?

這叫作歸零功課,什麼歸零

── 像遇到挫折逆境趕快一百零八拜

── 有人讚美順境一百零八拜

要留意了,這兩方面我們都要留意

...........

 

法筵精點~726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