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同樣的,

我們今天在學習判斷也是一樣,要勇於做決定

你有沒有留意到我們大殿的擺設?

這都只有在過年期間才會陳列出來給大家看

麥梗有點色,陪襯著大紅花

的,充滿喜氣洋洋的感覺

結果卻通通把它藏到後面去

應該擺在前面才更能顯出喜氣洋洋,

真不知道你是用什麼角度怎麼看

那也無所謂,這都過年的東西要擺出來

反正“獻寶”通通獻給大家欣賞,

歡歡喜喜看看我們收藏的寶物,

大過年嘛,秀一下

擺得對不對不要緊擺了就對

擺錯再改,明年改進

 

你要是一直東西南北上下左右猶豫著

──師父、師父,這個要擺哪裡??

我實在很想用力敲醒你啊,

擺哪裡都不會!? 擺錯了明年改進

你就會有印象,你就知道了嘛!

要果斷! 猶豫不能解決問題

弄錯不要緊,弄錯修正

 

最討厭就是打破了偷偷把它丟掉,

找了半天都沒找著,然後悶不吭聲

奇怪了小偷來怎麼會只偷那一個東西呢?

幾次以後,終於想通(呵我也開悟了

原來打破了,怕我知道,就乾脆通通丟掉

打破不能丟掉,你要把那支離破碎的殘骸留著,

這可都活生生真實教材啊!

 

這就是人生,人生其實就這個樣子

你說要怎麼精走過才精采啊!

你一定要面對它,去解決眼前難題,

解決的過程中,難免會掌握不好而失敗,

但就在這失敗中你才知道人生多麼燦爛

並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沒有那種道理

佛陀在修行當中,他失敗過多少次?

三千大千世界無一寸土地不流過血的,

可見他過去失敗多少! 那我們呢?

都要撿現成的、拿便宜的,都不流血

永遠不會成就,不會、不會成就的!

你一定要勇於做決定下判斷

不要緊──對不起,改進

馬上就改,不用等下一次,

因為我現在知道這個錯了

現在知道錯當下就改了!

 

你要知道,有一種介入

──參與進去,進到裡面

──喔,不不不,我現在這個樣子還不行

──請給我想兩天、三天,我好好進入狀況。

那麼,兩三天後,你也該有所體會

總不能就只是── 那麼一下,

“到底你懂不懂?──

“要不然你怎麼了?──

我看這個比蚯蚓更糟糕,這不行的,

這樣的話人生會白過的,

白過,會變成透明隱形人那不行!

 

所以你想要把人生,把你這一期生命

活得燦爛、活得亮麗,就儘管抬頭挺胸往前走

因為,你現在所面對的都是灑掃應對進退

這些日常生活行事,不會讓你去衝鋒陷陣,

所以你怕什麼,沒有什麼好怕的,

就是因為你內心裡信心不足

一直有恐懼感,才會有這種情況。

...........

 

法筵精點~733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