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你能夠用清淨心接納時

你看所有的人事時地物通通轉了

而且你的覺知全部都帶到

能入阿僧祇世界

 

當你的情緒一起來的時候,

能入情緒世界你去注意看看

所以我們會發現,有些人這講到你是純屬巧合

他的好朋友講話都對、講什麼都對

不喜歡的人一開口,什麼都錯

這就純屬個人的“”之心,

你用自己情緒在談,你沒有覺性

這不是不對,是你到底看到什麼?

是因為你用自己的好惡、用你的情緒

那就很麻煩,非常麻煩的事!

所以你那個覺知一定要帶到

~~能夠帶著覺知判斷事情

  世界真的很美、好美

  不帶覺知就有壓力~~

 

我常提醒大家──

沒什麼壓力的,哪有什麼壓力呢?

你去面對它解決它就好了!

如果解決不失敗失敗嘛,

失敗一百零八拜──…

怕的是你舉棋不定,你不敢去碰問題

你內心裡頭就懸宕──怎麼辦,

怎麼辦? 我為什麼老這個樣子

就去做嘛! 做完決定以後,發現

!? 錯了? 我怎麼弄錯了?

~~錯了馬上改,你就不錯了

  因為錯的已經除掉~~

關鍵就在這裡如果你

一直在懸宕,就災難來臨

 

所以我說人生很精采,就在於

~~人生能夠解決問題

  即使失敗你都會覺得很美~~

當下不美! 在個當下,

或許又哭又叫、會抱怨,難免

可是時間越長你會覺得越有味道

因為你面對它,而且親身經歷它!

那麼,

當你老延宕猶豫不決

就容易養成恐懼感,碰到問題你就恐懼

人家問“你看這漂亮不漂亮?

──嗯,可能好像也是很漂亮啦!

“到底是怎麼樣,漂不漂亮”

──或許可能好像也是有漂亮啦,

  因為你問我漂亮不漂亮嘛

漂亮漂亮嘛!

你前面為什麼那麼多猶豫字眼?

這表示──根本看不懂啊!

 

事實上無知不要緊,無知並不可恥

你既然說漂亮,人家又問藝術怎麼欣賞?

──我不會欣賞,我不是學藝術的。

再問“這個爐漂亮不漂亮,你說吧?

──我說漂亮啊!

你有眼光

──要錢就不漂亮。

送你!”

這個不花錢的,那抱回來

 

你如果老在那邊扯不清

唉呀可能好像也是很漂亮

他一定瞪著你“到底是漂亮不漂亮?

弄到最後變成“我漂亮很漂亮!”

人家氣急不漂亮!”

你也急“哪裡? 哪裡不漂亮?

所以,一定要

看清楚之後,才能下判斷決定

要果斷! 猶豫不能解決問題

弄錯不要緊,弄錯修正

...........

 

法筵精點~732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