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三摩地就像我們現場這樣

你要坐在這邊或者坐那邊一樣的,

你進來,自己選個位子坐,

看你喜歡往哪邊走你就往哪邊走

那是跟你的生命特質有關。

 

我們在講席中曾經談到

有的人是吃隨便吃,穿也隨便穿

很在乎十個指頭上的九個鑽戒

這沒有對不對,是他的個人特質

但是他

不會強調我這個人很淡、我都不享受

不享受? 這九個指頭是怎麼回事?

不以為這是享受,因為他確實有福報,

他可以這樣,有福報不是罪過。

 

沒福報就戴假的,反正亮晶晶

燈光一照,好大一顆鑽石,一樣沾沾自喜

也可以自己得意,那是你的特質

那麼,如果福報不到的話,

只要不是去搶來的都沒關係,你買的

但是,

這個特質不要說“我真的平淡

不要去講那種話,因為──

自己蓋住自己你不知道。

 

所以,要知道

~~次第道有一定的行法

  你要按照那個標準來~~

這個一定要由善知識來指導

你不要以為你有師父對你沒有用的,

就算我一再講,他都聽不懂只想自己

他要想耍賴的話,七拼八湊拿來番

你要留意到

~~當你的我執一起作用

     法執一起作用

   什麼善知識都沒用~~

你就須要

很強烈的疑情震懾自己

──我這樣對嗎?

──我這樣對嗎?

──我這樣對嗎?

──我這樣反應對嗎?

這樣一再反省檢討自己,

要不然無法進行真正修行的工作,

第一個。

...........

 

法筵精點~724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