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二個,圓融道是怎麼修的?

圓融道當然就不能以位階來比

圓融道沒有位階,也沒有次第

只講身語意身口意三業

要怎麼清淨無染不起煩惱?

淨行品裡,文殊師利菩薩

所舉的一百四十一個大願例子

是各位最好修行的模範

你要這樣去用心

嚴格要求自己的身語意業

不貪不瞋不愚癡

 

愚癡的人總不會認為自己愚癡

老以為自己很聰明的。

你看喝醉酒的人,一定是

滿口直說我沒醉我沒醉我沒醉

而真正醉的是已經躺平

除了一身臭酒味以外,沒有別的

愚癡的人他不知道自己愚癡

我執的人不認為他自己執著

~~只有帶著疑情的人

  才會看到你的執著

  不帶疑情的人看不到~~

所以貪瞋癡如何除掉你也從不在乎

但是,你現在

必須要認真自己身語意

你的身語意如何端正直接從這裡來!

這是圓融道特勝最特殊的地方。

 

要修圓融道三個條件

第一個,對三寶具足信心

同時盡形壽行菩薩道

~~菩薩道不在

  在於你盡形壽~~

譬如我看到有可憐的人就幫他一下

好人要做到底

不要幫到一半說“他騙我!”

你要是行菩薩道就沒有人騙你,

你要留意到,你不要後悔

做一半說“我後悔了”

那你就歸零重計,回到原點了,

前面所修的零功德毫無功德

你要留意,這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還有,要盡形壽去做

例如我在家裡煮飯的,那煮飯

公務員,守好公務員本份

不是不行,我好好的、認真的做,

你就好好踏實這樣去進行,沒事的。

當然,最重要要對三寶具足信心

對於法門行法具足信心

不要時間久了就開始動搖

...........

 

法筵精點~725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