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聽到有人讚美,

就以為──嘿,我修得不錯哦!?

鏡子拿起來再仔細

人家說你修得真好,臉上發光哦!

你又不是電燈泡,要怎麼發光?

 

大家都知道

我們因為被無明業力所挾持

才會到這個娑婆世界來,

我們有,到死的時候就叫業海

有這些挫折出現叫業相

”的“現前了──

你就趕快拜懺,把業海填平

你不要說他瞪我一眼我拜一拜

我三眼,我就拜三拜

不是這樣! 我們講是講一拜

那「一拜一百零八拜簡稱

你不要以為拜一次一拜

那個不算是真正的拜,為什麼?

事實上你可能拜三拜就已經過了,

但是,一百零五拜你的業海

你要能夠真這樣修行,那麼

三年,你的業海大概就填平了,

三年,三年! 你要弄清楚

 

你繼續拜,又過三年

那個業海不是而已,它會稍微一點。

然後,再過三年──

那個業海變成一個出來了!

大概你要是拜個十年,每天有五六次

也就每天都有五、六個一百零八拜

估計你在八年到十年之間,你要

菩薩事業沒有障礙,不會有障礙

你要不拜,你行什麼菩薩事業你都很痛苦,

因為你的會來障礙你,這就叫業障

不要說行菩薩道,

就你要在自家裡做個功課你都有困難。

 

那那麼你要真的這樣拜的話,

三個月你就會看到效果了,

什麼效果? 例如──

我要做功課的時候,功課有電話

做功課的時候沒有電話

才在唱迴向而已,電話又響了

電話響你就問他“你怎麼現在打?

剛才要打,不知怎麼就忘了”

“你剛才要打? 多久前?

半個鐘頭前要打,但是轉一圈忘了

 剛剛想起來,所以現在打給你”

──他為什麼會忘?

──他為什麼剛剛想起來?

──那就是你的天龍八部護法

他想要拿電話,護法就讓他

──別吵,人家在做功課呢!

  所以你就忘記了。

你真的要找我,天龍八部會說

──通了,現在可以打了

  你就又突然想起來,撥了電話。

 

一個真正要修行在修行的人

他會一再反省檢討自己

然後修正自己身語意業

這個就是圓融道」。

這裡不講證空性,圓融道不講證空性

也就是圓融道不講入三摩地

直接到達性起法界

但是,在這整個過程裡,你會有

很多的自己身心靈調整過程當中的

業相”經常會出現。

...........

 

法筵精點~727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