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記得淨空法師,

聽過他講經,都知道他的一個名言

~~我找了三十年、三十年了

  就是那麼一句阿彌陀佛啊!

  所以我奉勸各位不要浪費三十年

  好好老實念“阿彌陀佛”吧~~

所以,

很多人真的不浪費三十年,

好好專心念著“阿彌陀佛”…

念了三十年以後就不念阿彌陀佛了。

為什麼!?

為什麼念三十年之後就不念了?

因為任何人都需要摸索三十年

親身力行摸索三十年以後,

告訴大家:你們不要走我的路

你就把我這個答案拿去就好了。

~~那個答案給你用三十年

  繞一圈,還是找你自己的

  因為生命成長就這個樣子~~

 

我常舉這個例子

當你看著你的孩子一歪一扭地學爬時,

好想告訴他孩子的心肝寶貝啊!

不用那麼笨啦,你老爸已經爬過了,

你不用爬,站起來,跑呀、向前跑

可以嗎?

──寶貝兒還是一樣

  一定要從爬開始嘗試

  一直摸索搖搖晃晃爬起來,

  站好身子放開兩手生命的平衡本能

然後,一步邁出去… 哇兩步就摔倒了!

──嗯?(怎麼回事) 傻呼呼爬起來

  笑呵呵地再跨一步摔一次

然後──再爬起來再走

  ──還是再爬起再走繼續

 

生命就是這樣一步一步成長的!

可是我們聽到人家說

你不要浪費功夫了,我三十年下來,

這麼一句阿彌陀佛,這是絕對真理

──講的對,但他忘了一個重點

~~你還是一樣要從頭開始~~

所以每個人都一樣,無法跳過!

 

那單念一句“阿彌陀佛”,

最初五年到十年那真的好精進啊!

信心十足──絕對往生,我絕對往生

    我說“ 再念十年

       我看你生到哪裡去?

自信滿滿──這十年就要拼上品上生

      (又拼了十年以後)

    我說“怎麼樣?

繼續堅持──絕對沒問題

      (再十年以後)

    我說“三十年了,上品上生了沒?

。。。。──(現在無品無生了。。。)

    我說“那你現在做什麼呢?

。。。。──(我現在在修法。。。)

    我說“那你三十年前不是說

       絕對要拼上品上生?

 

這並不是越念越沒味道了,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摸索成長的過程,

只要你真的有心想解脫,一定有

只是你不會用我所講的疑情

          摸索

          解決

~~疑情是你要自己訂

     不是我訂給你的。

  摸索是你要自己摸索

    不是跟著我講的去摸索~~

所以,

當你疑情起來的時候,就開始在摸索了,

當你在摸索的同時,也就修行了,

修行就是你在解決困難解決問題了。

...........

 

法筵精點~704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3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