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的,

效率越高浪費資源

舉個例子,我們出了很多

不再生資源挖出來就不會再長

但是因為效率高厲害機器

再好的玉也照樣切切割割,毫不費力

你知道機器彫刻出來的不見得是好成品,

不是把這原材料給毁了、浪費?

因為效率很高,機器很快就能做出一大堆,

量一多,這些玉所賣的價格並不高,平白

糟蹋了玉的天生麗質,暴殄天物啊,

是一種天然資源浪費

 

第二個效率高、生產多,

為了大量生產就力推大量消費

為了大量消費會使得價格下降

因為便宜,所以大家用就亂丟,

最糟糕的就是使用抽取式衛生紙 

嚴重問因為它太便宜

假如抽一張衛生紙一百塊人民幣,

你擦個鼻涕,啪啪啪連抽兩三張,

隨手丟掉了兩三百塊人民幣,

我看你還是省著用吧… 但是,

一塊錢人民幣就可以抓十幾次,

甚至很多公共場所免費提供那麼

大量消費就變成這樣大量浪費

幾時想過,要砍掉多森林造紙?

所以,高效率正好造成高浪費使用時代,

這一點很少人留意到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這就是我們所談的

──修行不是效率的問題

──修行功夫,這不一樣的!

華嚴講到這裡已經都面面俱到

麼,我們現在正在修行的範疇

你是要求效率? 還是要講功夫?

時代的腳步很多人講求效率

效率看起來的確很好用

你能不能把效率引進來

你的“功夫更有效率

而不是我講功夫沒效率

而我一效率就沒功夫

不是這樣的! 我們可以

把效率引進來,讓我的功夫有效率

 

這個就很麻煩了,因為大家都講效率

所以,現代人在講“功夫”的時候,

就只講一點靈,冀望師父一點就靈

──師父你講、你講嘛!

  要怎麼樣阿羅漢?

 (我講了你就證阿羅漢嗎)

──師父,我要成佛,

  你告訴我怎麼成佛?

 (我告訴你你就成佛嗎)

~~成佛不是誰告訴你就可以

  證阿羅漢不是別人告訴你~~

是你自己要下功夫以後才會成就的!

但是我們可以幫助你少走一些冤枉路。

 

而事實上,

對於個人”來講,都很難哪!

──正知正見正思惟

──處眾共修自淨戒

──心繫眾生胸襟氣度

──正確方向精進不退

在在都不是一夕之間

     閉門造車就可得啊!

.............

 

法筵精點~703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