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蛙兒跳出井底來到大海中,

那完全不一樣不一樣

我想一想──不行! 現在,我

這個鄉村牧童必須改造成都會青年

就自己先從外相儀表作改造

 

但是,改造完成以後,再看看自己

──!?我也不喜歡這種人哪!

因為我們畢竟是從鄉村來的

當慣了快樂自由鄉村牧童,

現在變成都會青年不一樣

──你都不知道啊!

土包子大觀園不會買衣服

第一次衣服

就很高興的趕快穿給同學看

“你看我這件衣服怎麼樣”

他說:你像個爺爺!(怎麼像爺爺?

又看了看:不對,你這衣服買錯

我說“怎麼樣?

──釦子扣這裡,扣起來要合在這裡。

我說“這裡是怎麼樣?

──你有沒有問他你應該穿幾號

我說“什麼叫幾號?

──衣服尺寸的。

“什麼尺寸!?

我買的是十七半夏天衣服,十七吋半。

我後來再去那老闆,他說你應該是十四半,

我說“你怎麼賣我十七半的呢?

──你自己要那一件呀!

這叫~~土包子進京城~~

就這樣,買這種衣服是這樣!

開始留意了──十四半的。

 

那麼,我買褲子

穿起來還要摺起來(像百褶裙一樣),

原來我應該穿二十九,卻買三十四

呵呵因為你不懂嘛!那怎麼辦!?

一定要融入都會裡去過大都會的生活。

以前在家裡,

褲子摺疊起來穿是很正常的

我們鄉下人褲子本來就邊抄過來、

這邊也抄過來,然後摺起來,這樣穿了,

那常常走一走它會掉下去

鄉下土包子來到大都市裡,

哦!原來還有個“褲帶”可以固定好;

來到西安,才知道褲帶還是“麵條!?

你都不知道那都會生活是個什麼樣子

所以你要改造自己融入群眾中。

 

改造成為大都會青年以後,你又不喜歡!

什麼改造成功!? 因為你會賺錢

這人會賺錢很麻煩的事!

因為你會賺錢,你到哪裡去(洽商)

一個人去,那五部車子來接你

因為你會發工作給他們做,那

人家為了要賺你的錢(其實

不是要賺我的錢,我哪有錢)

因為我會──

從洋人那邊搬美金過來發給他們新台幣

所以,大家就很熱心的來服務

這個我不喜歡! 我是喜歡

清靜的跟幾個好朋友聊聊天,

這樣就好

 

可是一大堆狐群狗黨都是酒肉朋友

我實在不喜歡這種生活,後來

我就不跟他們喝酒,改喝茶

喝茶他們就談不上相同的話題的了

所以我說喝酒都是講鬼話

喝茶就開始講講講,講到人格性德

講到修行,唸什麼咒,修什麼法

那喝酒就只問哪裡有什麼菜好吃

關鍵就在這裡,就開始改造自己了,

從一起談論熏習,到投入正式學佛。

........

 

法筵精點~674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2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