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到目前為止人生過了一大半

你有沒有仔細思考過這些個問題?

有的話很快就上來

假如這個你都不曾有過

你說:師父,你傳法給我!

沒有用因為

──你的心門不開

──你的心眼不開

你又會想:我開、我開,我絕對開!

你怎麼開? 不是你說“”,就開

不是開門那麼簡單,而是長久以來

你自己閉鎖的、無法觸碰那個東西

 

你有沒有去體會一下

人生這樣忙忙碌碌的,對嗎?

有些人是需要受到逼迫

譬如的逼迫、的逼迫

不玩了,這沒有意思,不好玩

──每天都這樣

──每一次,事情這樣!!

──每一次遇到都這樣!!!

 

 

我們

每個人IQ差不多認真也差不多,

有的人很認真工作他不是不認真,

他在整個奮鬥的過程當中,

做了很多,也很認真,但都是失敗!

如果,

這樣始終失敗不必灰心

這當中就是在告訴你

──你這樣做對嗎你說當然沒錯

──沒錯怎麼老失敗!?

 

要你覺醒

這麼忙碌的做,到底對嗎?

問的不是你大腦裡頭的對不對

而是生命價值意義是什麼?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你想想看──你這一輩子

把你的生命做幾次改造了沒?

你有沒有改造過!?

沒有! 你從來想都沒想過

 

就我個人來講,我改造了三次。

第一次到台北讀大學的時候

這要回溯到小時候,

我在家鄉讀書是個小狀元

我是我們故鄉裡第一個讀中學

第一個讀中學,人家就叫秀才

也是我們村莊裡第一個上高中的。

那麼,

考上大學更特別──

我第一次要到台北來時,我們家裡

還用樂隊送我到火車站,真是樂瘋

現在看起來,簡直是瘋狂的舉動

可是,對我們那村莊來講,是件大事

考上大學就好像中狀元一樣

人家是狀元回來遊街慶祝,

我們是送狀元出去闖天下

 

可是到了台北就不一樣了!

因為我們是小井蛙,你知道的,

小蛙兒跳出井底,來到大海中,

完全不一樣不一樣了。

........

 

法筵精點~673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2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