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提著疑情的同時我也 

正在不斷追求真實人生是什麼?

所以會有很多問題產生

──我從哪裡來?

──我要到哪裡去?

──我到底是誰?

──這個吃飯睡覺的人是我嗎?

──這個人我不要(我討厭這個人)

  可是我要的又是什麼?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摸索

自己探討過自己──和自己的心靈對話

大概大部分的人會說:那也沒辦法

窩囊就窩囊吧大家還不都一樣!?

就只好很無奈了此餘生,這無奈啊!

不然有什麼辦法呢? 這叫作找不到門路

 

 

佛法就不是這樣的,

佛法告訴我們皈依三寶,回來了,

回家來了,你回到真實生命的故鄉

──你要找的是本地風光

──你要兌現的是本來面目

  (這已經很清楚了)

麼,你必須

接受這麼一套語言模式的訓練

      思惟模式的訓練

    以及行為模式的訓練

那你才能按圖索驥

回到生命的故鄉才有生命的風光

才能得到本地風光

 

你所要兌現的生命,真實的我

不就是法身? 本來面目現前──

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就是這個啊! 

所以,當你真發菩提心的時候,

你是確定──捨了,世間我不要了

      我要真理佛法

那你就得到佛的不共法出世間法了。

真發心,你一定做到這一兩點

所以就在你真發心的時候

發心時就得正覺,這關鍵就在這裡,

你“一發心就得了的!

──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就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也就是〈梵行品〉最後一句話

~~初發心時

  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知一切法即心自性

  成就慧身不由他悟~~

 

所以,

精進慧菩薩對法慧菩薩

~~菩薩摩訶薩 初發求一切智心

  成就如是無量功德 具大莊嚴

  升一切智乘 入菩薩正位

  捨諸世間法 得佛出世法

  去來現在諸佛攝受

  決定至於無上菩提究竟之處~~

有嘛,很清楚,全部顯現,

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可是,

我們在次第沒有做好真發心

你把發心當作一個口號,

發心了,我已發心就在佛前三拜

──我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不是這樣的。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是什麼?

就是我們前面講那“一乘七十二法

你有真的發起、去感受、去體悟?

的話內心的那個震撼改造

就一定會兌現,絕對兌現,它是這麼殊勝

不是隨便輕易的一句話就帶過去的,

而是真實的,你內心改造

一個很深層工程進行著

到目前為止,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

你有沒有仔細思考過這些個問題?

有的話,很快就上來了。

........

 

法筵精點~672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2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