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的船是用插梢卡進去固定住的

即使海浪再大都很難把船身給粉碎掉

可是印度的那個船是用綁的哦

────────────────────────────────────────

 

……… 結果你變成不著左相著右相

不著大象著白象那就很麻煩了… 所以

學佛必須要有一個總體觀──總體觀

當我們能夠具備了這個條件之後,

再看這個經典,那你就知道、就會懂得

華嚴經》所講的那種殊勝的境界,那些個

從內心裡所展現出來的優美,你才能夠感受得到

 

釋迦牟尼佛在《賢愚經》裡就曾經說到:

他的過去生是個商人,到海上經商,賺了很多錢。

大家可能還不太清楚印度人海上經商的狀況…

印度人的船跟我們的船不一樣!

中國人的船是用“插梢”卡進去固定住的,

即使海浪再大,都很難把船身給粉碎掉。

可是,印度的那個船是用綁的哦(真是天才)

馬可波羅就曾經搖著頭告訴他們說:

“你們這樣子出海去經商,還會賺錢嗎?

 

所以,印度人可真是必須“靠天吃飯”哪!

他們的船不能碰到風浪,一遇到風浪就沈了

因為他用草繩綁的(他只有草繩沒有別的)

要是用麻繩綁的船,那就很貴了…

這印度人大概不會用釘子,最起碼用鐵釘釘嘛!

人類用銅比較早,要是銅釘還比較不容易爛掉,

用鐵釘還會銹掉、腐壞掉,可是他們都不會…

中國人是用好的木頭作插梢,那個船就不會壞掉。

 

我們話說回來,

這個商人出海經商,賺了很多錢,就要回家了。

在途中,遇到一隻海怪來作怪,想把船給弄沉

那隻大大的海怪就伏在船頭上,所有的商人

跟那些水手們都嚇得要死,只有他不怕。

那海怪就變成一個很可怕的模樣,問他:

“你看我可怕不可怕呀?

 ──你這個樣子不可怕。

海怪就再變成一個更可怕的夜叉羅剎

 ──這也不可怕,我看過比你更可怕的。

於是,海怪又變了第三次非常難看非常醜的

 ──你這個也沒怎麼可怕呀!

這下子,海怪覺得“奇怪了!

我這麼醜、這麼壞,誰看了都怕,為什麼你不怕?

 ──我看過比你更可怕的。

“哦? 你講講看,那個有多可怕呢?

 ── 一個人心生嫉妒最可怕!

? 這海怪很納悶“什麼嫉妒? 這麼可怕呀?

 

於是,

海怪就轉變成很漂亮的女孩子,又問他

“你看我這樣漂亮不漂亮?

 ──不漂亮。

海怪不服! 再翻變一次,像仙女一樣

“你看,我這樣子漂亮不漂亮啊?

 ──不漂亮、不漂亮

海怪急了,又變了個比七仙女更美的

 ──唉,這也不美不美啦!

可憐的愚痴海怪沒辄了“那請你告訴我,

到底有哪個人那麼美,能使你不服我的漂亮?

 ── 一個人心生慈悲最美!

 

大家有沒有想到呢?

所以,印度修行人在講的都是內心的境界,

~~心中存慈悲最美麗

  心裡生嫉妒最醜陋~~

這已經講得很清楚,我們也都懂了。

…………

 

法筵精點~645擷自講記善財51彌勒菩薩章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