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大腦是讓大腦不起作用

大腦的作用就是識性的作用

你能不能不用識性呢?

─────────────────────────────────────────────────────

 

………  發現癌症要先趕快就醫而不是找我

還沒有癌症就該進行修行了不要到有癌症

才來問──“師父啊有什麼方法啊…”

 

什麼方法?──現在,

除了你照我的話做,馬上做到不用大腦」,

馬上就不用立即停止大腦思惟的運作方式

你說“啊要怎麼不用大腦!?” 那你還是習慣

生死輪迴啊,只有這樣了,沒有辦法了…

不必一直再用大腦來問怎麼不用大腦?

不用大腦這樣子,我們

整個過程訓練訓練不用大腦

 

不用大腦 這我很早就發現

──可以不用大腦的,但我一直講不清楚

所以,人家問我怎麼樣可以不用大腦?

我覺得你在找我麻煩,不用大腦就不用大腦

你硬再問,我只好說「不要用識性」──

捨識用根轉識成智,越說你越不懂

 

事實上,我告訴你「不用大腦」,

是把古代的語言已經轉變成現代人說話方式

大腦不起作用」就好了嘛!

大腦的作用就是識性的作用

能不能不用識性?

──這真正能夠做到的,

  ~~只有「入正定」,才能夠不用大腦~~

麼,

你只能透過禪堂實際訓練入正定

在法堂上講你是絕對做不到,只有進入禪堂。

但是,假如前面這些資糧共識沒有架構好、

你禪堂那邊絕對進不了

就目前我們所進行的訓練能夠進入正定的

通通改了,你的生命整個都改觀了

 

這不是我為你治病,有關治病的部分

只是你以往所累積在身體上使用大腦的不當

現在幫你矯正過來而已,那只是個小禮物

就好比你來報名所附贈見面禮而已,

不是有很多什麼開卡禮見面禮來店禮?

那你來報名要投入生命改造訓練

我們送給你的禮物就是健康長壽百歲

就是這個禮物給你,但這絕對不是我們的目標

假如專為這個治病目標而來,那很難如你意

因為我們的正確目標要解脫

不但解脫,「入正定訓練入法界

必須要懂得這個部分。

 

好,我們話說回來,到

第十六位時,他示現出來的是那麼的乾淨

無所得」是真的絕對尤其

與眾生相處的時候,眾生常會有不當的反應回來,

你也不必防護自己、也不必找理由面對他就對了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狀況,你做得到嗎?

這「示無所得」可以作為你的目標。

 

但是,

必須把這種狀況跟你講清楚。

我們進入正定以後,要到這裡是很快的,不遠

因為你沒有正定中的境界,所以你不知道

那裡面運作狀況,你現在只是在境界外面

用你自己大腦想的,那這一切都是虛妄的

這個裡面要如何進行,是非常重要的工程。

…………

 

法筵精點~446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