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定位」,但這定位不能定死

一有機會你要改觀念上要改 你有些觀念是

不對的還不成熟的要改、要修正去轉化它

這就是重點 屬於禪堂的部分我們就不講了

 

那麼,

我們要談的是後面這兩句:「住無所得

              跟「示無所得」。

」是指安住自受用的部分,

這是講安住在無所得上面,「無所得

」是他受用呈現給眾生看的

或者與人相處的,那就叫「無所得

 

有些狀況很奇怪,我們不容易講清楚,

就像我弄了個很好吃東西,嗯…

好吃! 自己吃很好,這叫吃無所得

但我拿去賣,

拿去賣,還要「無所得? 怎麼行

所以,送來給師父吃,免費──示無所得

外面呢? ──師父吃的那一罐要算進去

本來一罐兩百,師父吃的免費,現在

這瓶我就要三百??──這示無所得

這樣叫示亂來,你可要留意到

 

我們佛門中這很多

像我去看中醫,只要師父來,都「免費」的

師父免費?? 別家看診才一百五,

一般人來,他索酬四百五,為什麼?

因為我這裡師父來得比較多都不收費的,

所以,其他人來,就要負擔師父成本

這樣你沒功德哪! 你是運用轉價方法

不是無所得呀,這是很要命的事

我們通稱這種生意人叫做佛教界的「蟑螂」──

虛掛著「供養僧寶」的招牌,

為三寶做事? 靠著三寶吃飯

這不好、這樣不好不好

........

 

法筵精點~441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