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你之所以會有一點金銀財寶這些福報

是因為你有福報才擁有沒福報是保不住的 

所以患得患失是這樣產生的

─────────────────────────────────────────────────────

  

……… 所以無漏福很重要,

但是,有了無漏福要懂得修行

不懂得修行,你頂多是天上的福報,

成天無所是事,穿得漂漂亮亮又吃得肥肥的,

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才好!?

你看看,一個不小心,

變成冠軍豬這麼大的福報──

喝牛奶、吹冷氣、掛蚊帳,還要兩三個人服伺!?

因為太重了,自己動不須要好幾個人

才能幫牠翻身,還要幫牠抓背,也怕蚊子咬…

你要這種福報嗎!?──所以要懂得修行哪!

修行就不會淪為畜牲,畜牲是不懂得修行

 

有些人福報很大,可惜他不懂得修行,

所以你會喊他“豬腦袋”(這可不是罵人哦)

懂得修行你,經常會看看自己

──我這樣生活方式?

──我的努力、我的人生,有意義嗎?

──為什麼我活成這個樣子啊??

不是沒錢的才有面臨窘境難題

有錢人也會有困惑

──我賺這麼多錢做什麼呀!?

──想想看…

 

這麼多錢,有哪些是用在你自己身上?

不是穿好的、用好的,不是! 那些個都是假相!

有沒有真正為你自己生命成長而投資的?

你有沒有想過?

──你自己的生命在哪裡成長?

──什麼叫做生命成長? 感受得到嗎?

所以,

我們一直在講菩提道菩提道

菩提道生命成長之道啊,

你有沒有為自己的生命成長作投資呢?

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哪!

 

我這麼辛苦,卻裡裡外外都還是要掙扎:

──先生怕老婆跑掉

──老婆怕先生跑掉

──爸爸媽媽怕孩子不聽話

──孩子又嫌爸爸媽媽管太多

是只有這樣嗎? 不止啊!

──我自己也在掙扎哪!

──我自己裡面有一個白的我,正在

  跟那個黑的我不斷的在掙扎、奮鬥啊…

 

有的人是還沒看到,有的是已經看到──

公司裡、職場中,要爭個出人頭地

商場上、事業上,各方面都要奮鬥啊!

眼前你之所以會有一點金銀財寶這些福報

是因為有福報才擁有啊,

沒福報的是保不住的

所以患得患失這樣產生的

你有沒有這樣想過

──我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這樣在奮鬥是為什麼!?

所以我們不免要感嘆:

社會文明進步了,人們幸福感卻消失了

那我們這樣子奮鬥是對? 對嗎!?

想想看、想想看啊

........

 

法筵精點~439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