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剛學佛時,就常常這樣笑自己,

你看,這一張紙,畫個美麗的她──

這要站在石頭旁,就叫小姐

站在雲端上,又寫著「南無觀世音菩薩」,

你就一直拜一直拜…  為什麼?

觀世音菩薩威德

 

我曾經一面拜,心裡頭一面嘀咕著自己:

真是莫名其妙,畫個小姐叫南無觀世音菩薩

為什麼我就要一直拜啊但是──

拜到十萬拜時,我已經改變這個觀念了,

(你看看我們自己的業力

沒有拜上十萬拜,這還改不了

為什麼?

那是觀世音菩薩威神力哪!

他到今天所成就的菩薩行菩薩事業

內心的淨化已經到達這種境地了,

所以他才能感動你攝受你

 

我算是一個很桀驁不馴的人,既要拜

又一邊碎碎唸,這不是很奇怪嗎!?

但是我又想不拜不走近你,可又不了解你

罵就罵在心裡吧,反正你也沒聽到(我以為)…

就這樣,唸吧!還是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

還是拜 內心就一直帶著疑情──

到底你有什麼不可思議威神力!?

 

當他一再一再一再地出現…

你就不得不服啊  真是那一個嗎?

不是的! 那是個媒介哪!

在這個時候,是很真誠的、絕對真誠

你是跟他相對相對的,所以──你所拜的

不是圖畫上的那個「觀世音菩薩」,而是

法界真正存在觀世音菩薩他就跟你相應了。

既敢罵我又拜我,這個應該孺子可教吧? 對不?

不然,他不會一再的示現出來

 

那你假如只有表面上看的──那很神聖的

很殊勝的不能褻瀆不能樣、怎樣…

都假的假的都不是真實的

你必須要懂得真正的那個部分是什麼?

就是我常講的「本體」是什麼、本質是什麼?

 

這一拜我在拜什麼?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那麼我拜這一拜是嗎!? 算嗎?

我們學佛人常講的 唸佛一聲福增無量

當然都清楚啊,那真的嗎?──

你唸、我也唸,你有增嗎? 你真的有增嗎?

 

祖師大德也好佛菩薩也好不會騙我們的

但是,你這樣唸唸對? 問題在這裡啊

我也這樣唸我也這樣拜,禮佛一拜

罪滅河沙,我這樣拜到底有沒有滅!?

拜了十萬拜,我實在沒有感覺到滅了什麼罪…

 

拜到六十萬拜了,要上榮總開刀,才知道

一點也沒滅呀,對不對,照樣開刀哪有滅?

滅什麼? 也沒有拜一拜之後就不用開刀呀!

然而,事後證明──確實──滅了

…………

 

法筵精點~444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