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的真的到~~

你的護法你的菩薩自然跟你相應

   ── 菩薩就會來會來

   ── 親自

我們可真是糊裡糊塗小瓜呆啊,

還嫌人家囉嗦  動作真快,一出手

把你給壓下去的時候,你馬上趴下貼地了

這樣你還不服氣? 不乖乖順從? 還覺得這人囉嗦?

反復幾次以後你就知道不能掉以輕心 當我

覺知懂得──要是他再來應該好好供養

但是沒有不再來了 他來了三次啊為什麼?

就是 ── 心到法門這個心到非常重要

 

我們誦經也是一樣心到不是口唸

誦經是比較抽象因為誦經

就完全擺經本裡頭緊緊跟隨著經文

這個我叫直誦法那是相應 麼,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很難了很難!  因為

你的怎麼降伏得了呢?  你的心一定到處亂跑

就像那孫猴子,老是上演孫悟空鬧天宮對不對

要做鎖在這裡 ── 外壇城內壇城

那一定是你跟他相應這叫事無礙法界」,

你的交融沒有障礙 這些

每一點你都去摸索過,這是真正你需要做的,

我們談的最重要重點在這裡──

這是我們能夠相應感受的部分,

這是人人都能做,而且人人都能做得到

 

麼,剛開始一會兩會,可能這樣一個方法

你不一定會學得很好…  我是十萬拜以後才發現的

拜到十萬拜的時候就差不多了身心已經

本來是穿著鞋子拜,改成穿拖鞋拜…   到後來

乾脆不穿拖鞋襪子也不穿,我覺得這樣最好

你知道的,台北到夏天是熱得要死,滿頭大汗,

你穿著海青怎麼拜呢? 都被汗水濕得黏在身上

最熱的時候只穿一條內褲拜,當然有先請示

佛祖啊!只有你和我而已我要拜佛不然沒辦法

 

那在寒風刺骨裡,穿得肥嘟嘟的

跌倒都不會痛,沒辦法啊實在太冷… 然後

一面拜一面脫,因為拜了會熱熱起來

還沒拜的時候又很冷,像這種天氣冷得要命!

那你~~要去適應那種環境

    你的心要到慢慢去調你自己

    自己用心調你自己

    那你就會跟佛菩薩相應~~

 

我希望大家來到這海會禮佛,有兩個因緣

── 一個廣結善緣

── 一個嵌入你的生命基因裡成為你的善根

記住~~不是拜佛成為你的善根

    而是用心成為你的善根~~

    要會用心,能夠真正用心到那裡。

 

佛堂也是一樣,有時候就想一尊就好,

有時候要三尊才莊嚴,有時候弄得像佛具店

供桌佛像很多,看起來好像很熱鬧

要自己去調啊,多也好少也好都可以

你認為這樣最好你就嘛,不要比較

你在勇往直前的時候──怎麼樣會更好?

朝著更好的方向走就會到達石破天驚境界

 

如果不是的話那就很難很難! 你再拜一百年

人家說~~拜到驢年不會開悟~~

驢年? 驢子那一年你知道嗎? 就是十二生肖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13驢年

真正的關鍵在這裡啊!   好吧,今天忙了一天

我想大家也累了給大家早點休息祝福大家

阿彌陀佛

 

法筵精點~1735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