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樣好不好? 這樣對不對? 你要自己去改

不要人家教你你就一成不變,那不會進步

你有你的知識你會認為──怎麼樣才對?

           ──怎麼樣才好?

           ──怎麼樣會更好?

這一個怎麼樣會更好作法想法

    就會帶領著你的生命成長起來!

    這個部分是你在培養善根的根本

  

事實上,拜佛念佛都不在求速度快慢

要記得這一點,不是要快──我今天拜三千遍

           ──我今天拜兩千遍

          這樣比沒有用的)

但是今天在拜的時候感覺到我有些改變

   ──那個改變就是進步知道嗎?

所以們說:你要是拜三十萬拜

      應該開悟

      更何況你都比我還聰明

但是如果超過三十萬拜不會開悟

表示你在的時候絕大部分是慣性絕大部分

  

通常我們在,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讓你

去適應新的環境壇城新的進行方式

很自然的,一個星期以後你就又要改進了,

無論外壇城內壇城一定有摸索改進的地方

其實一個星期算是進步很慢因為──

在這過程當中,你會作各種不同嘗試,

你會嘗試很多…   譬如供花怎麼改進更好?

因為供花不是天天換的,不是天天都換新

當你懂得選擇恰當花材時,每天增開一朵

經過用心整理可以每天都有樣貌

所以你學習成長 無論是內壇城外壇城

一個星期之內都可以有 一兩兩三次的改變

當你這樣嘗試著作各種改變不是善變哦!

而是你認為這樣做更好」,朝著更好的目標

一直前進你終會到達止於至善

     

當年拜佛第一拜開始就帶著覺性」…

? 為什麼要拜?   明明畫中就是個小姐,

你說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我就要拜?

你說南無大美人菩薩,看你拜不拜?當然!)

南無帥哥菩薩摩訶薩你會拜嗎?不會!)

為什麼上頭寫著:觀世音菩薩你就拜呢?

而且還一直在拜??? 真是令人難思難解為什麼啊!)

這樣帶著疑情拜了十萬拜,就通過考驗

我發現菩薩威德不思議!! 我完全臣服!!!

然後我就跟菩薩講:我要修行負責修行

生活中的事請你幫我的忙因為我要修行

   

所以你要懂得──心到不可思議能力

不要以為這些都是現實生活中的事只要你

認真摸索這些,那麼法界中的因緣

開始在跟你對接抽象具體

具體就在於~~你的確實到了~~

但是不是一次或兩次而已,幾十萬次下來

普遍在你人生中的方方面面它都觸碰過

這個是培養我們的善根很重要的地方。

如果你對於這個部分不能體會沒有用的!

修行真正的重點為什麼會叫作心法?

        ── 就是心到嘛!

        ──不到心法呢?

...........

 

法筵精點~1733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