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個海會裡頭第二個重點就是

  要修善根」,我們跟十方諸佛結善緣~~

我們為什麼要把華嚴經的這些諸佛菩薩集合

在一起,好讓你這樣頂禮給你這樣膜拜???

 

當然,第一個善緣這個你看不慣,

看另外一個,總有可以投緣相應

就很多人是就喜歡 藥師琉璃光如來

    人就喜歡 地藏王菩薩

    也有人就喜歡 觀世音菩薩

有些怪人真的是很怪,別什麼也不唸,

唯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他說這個最根本

唸著唸著就好像跳舞一樣,明明就七步嘛,

著又八步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呢?

那是性格的問題。

     

我們生命因素裡頭有一個結構,你知道嗎?

那個結構是每人都不同的,叫基因」。 因為

你的基因跟別人的基因不一樣,所以你就要定位

結緣的時候是不定位,你跟這個結緣

那個結緣,都無所謂,善緣

什麼時候誰出現,就跟你看起來很高興

你看到他也很歡喜大家就善緣

    

我相信很多人有這種經驗:人家一見到你

嗨,好面熟啊,我們好像在那裡見過?

你就──沒有啊,幾時我又碰上阿飄了嗎???

有的人很容易讓人家對你有一種好感

那就是你廣結善緣結果嘛,那你這樣的話,

大概無論走到哪裡,通路都不會有障礙

       

我跟你講一個最實在的,就是問路就好

人要問路噯噯噯,先生先生先生…”

可是個人就一直轉一直走,都沒理

奇怪旁邊的人他不問,他就一直要問他

那個人也不是不理他,他就是一直在忙他的

問路的人就一直跟在他後面噯噯先生先生

等一下等一下,我請問…”個人一直忙他的

然後警察來了你過來過來車子怎麼

這樣法? 違規停車!”──哇,有夠倒楣的,

不過要問個路,被開罰單 這就是因為

沒結善緣啦,你前輩子害了他,來到這輩子

你想求他,就要開個單子,還債還債

    

有的就不是這樣,你一停下來想要,他就

我知道我知道我跟你講這樣這樣…

 我帶你去你跟我一起走”… 你看看

服務多好 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結緣

結一半──就有時候會碰到好的

      ──有時候會碰到不好的

結一半往往最重要的時刻

      沒結的那一半會跑出來

所以,我們應該廣結善緣」,你千萬不要

你要挑選的話,往往就在最需要的那個地方,

沒有結到就是這樣啦!

...........

 

法筵精點~1727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