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供茶」,茶泡好以後放杯子裡面

或者是應該先倒好開水,然後再投入茶葉嗎?

還是先放茶葉再倒開水? 茶葉一起供嗎?

有沒有用心想過這些呢? 或者就是那麼

漫不經心的,想到那裡就做到那裡呢?

你看看──拜了十年都一樣,就是那個杯子!

人家問你這樣對嗎?”──不是都這樣嗎?

誰告訴你都這樣的?   那你就變成一種慣性

當你是慣性的時候,那你拜十年跟拜第一拜一樣

你知道嗎? 拜一百年也一樣哪!這是指外在的。

        

那我在供佛是這麼長長三支

還是這麼短短一支就好了,有沒有想過呢?

就──不是都一樣?! 花錢買的,有時候

就這麼,有就這麼

時候好貴啊,有時候又很便宜…  還有,

老闆有時候亂賣他說一百我就給一百,一千給一千

重要有沒有到嘛? 林林總總

這些都要自己慢慢去弄

    

好好用心想想供花怎麼供才好當你自己

真正這樣走過一遍的話,你覺悟能力就會提昇

覺知嘛,不要老是麻麻木木的做著慣性動作

我記得最初供佛的時候,到菜市場去買花的,

買菜時順便買枝菊花回家供佛,後來想一想

一枝好像不太夠阿可是又那麼貴三十幾年前

我就跑到花市去買一大把拿回來,

個全都插進花瓶(嗯…好這就好多花了)

     

有個同修供花怎麼這樣供?呃?

不是這樣?  不然怎麼供呢? 他就動手幫我整理

把不必要的雜葉拔掉一枝枝修修剪剪一番

再重新插出另一盆花來──果然漂亮

因緣到自然會有改變 有的是你自己改的!

後來我就學著他自己剪,我很仔細了又剪,

人家卻說你插花好像癩痢頭你不會插嘛!

我覺得──有變化就很漂亮啊,不是嗎?

然後他說不要只買一種花最好是能有各種花

原來插花是這樣

於是我就開始了一段時間的花藝學習領會

所以插花成本就很高因為到花市每次

買一把一把的,不可能買一枝一枝

    

你看看光是供品部分很多可以學習成長

也一樣也是一樣,所以油燈燈座

自己親手這就是你可以好好用心的地方

香爐香灰怎麼處理,都自己弄好…  所以,

你對這些就會很熟了!  要是十幾年都一樣

老菩薩一樣彌陀經誦了四十年

還在誦一本彌陀經》,四十年如一日

     

阿嬤都是要孫子用功讀書,不然明年會留級

孫子就問阿嬤阿嬤每一年都被留級哦?

阿嬤非常訝異──我哪有? 我哪有被留級?

阿嬤阿彌陀佛把你留級,留了四十年

你還一直在誦彌陀經》,都不進步因為你

不覺知啊! 怎麼覺悟對不對?所以

心到法門第一個就訓練你的覺悟

...........

 

法筵精點~1730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