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因為平常我們妄想多我們都

我們的元氣,以至於那個生命能量漏掉 

真的到要用的時候你就用不上你就變了!

所以你整個人就像一顆電池一樣外表看起來好好

但是裡面是空的已經用掉沒電了! 所以

你一定要去訓練怎樣好好保存著你的,具有

不斷電的功能,那你這顆蓄電池才能發揮作用

一個人要有元氣,那個人才叫不是嗎?

    

那麼要怎樣訓練呢? 尤其你在拜佛的時候,

有兩個因素,一個──我這樣對嗎?

當然對啊我就這樣這樣這樣當然對!

這一點是一個確認只是這樣而已 但是這個

怎麼沒有效果呢?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你的罪有滅嗎? 已經拜了那麼多拜,罪還沒滅

一定我有哪裡錯嘛,對不對? 我哪裡錯呢──

師父的啊,法本在這裡啊,到底那裡出問題???

  

那個問題就是 ── 我要怎麼拜更好?

不是到處問人家自己要去看怎麼拜更好?

當你拜下去的時候,用力?還是不要用力?

先試試用力的時候怎麼樣的?

用力好? 還是不用力好? 你自己要去判斷

~~答案你自己的不要問別人~~

你認為──這樣好(那就這樣做

你認為──有更好的那就改過來用更好的方法

就這兩個原則──我這樣對嗎?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好,那我們就可以告訴你──怎麼樣更好呢?

重點怎麼更好 譬如說你家裡佛堂

或者你移到道場來也是一樣狀況道場

大概就──外壇城的部分你可以發心

   ──內壇城的部分你要自己改進

       就是這兩個部分)

   

家裡的話外壇城 ── 佛堂佈置

供佛各種你的供品

譬如我是供一顆西瓜呢? 還是供一串葡萄呢?

哪個好呀? 我能不能供一籃子的西瓜呢?很顯然

不可能嘛,你要供兩顆西瓜大概都有困難!

鳳梨大概也是一個嘛,木瓜可能有大小,

就好像你供冬瓜,那整個冬瓜一擺,其它

都不要供了…   所以你自己會去處理這些

到底怎麼做才好?                

    

再譬如供水的部分好像很簡單,是不是?

供茶呢?  還是供開水好? 有沒有想過?

這個杯子要不要? 要不要蓋子? 要不要開水?

開水剛開了立刻供上可以嗎?佛會不會燙到?

你說佛根本沒喝那就是根本沒有關心

那是不是我幫他吹一吹再供呢?  其實這沒有對錯

你自己用心要到想想看你的有沒有到?

      

如果供茶茶泡好以後放杯子裡面

或者是應該先倒好開水,然後再投入茶葉嗎?

還是先放茶葉再倒開水? 茶葉一起供嗎?

有沒有用心想過這些呢?  或者就是那麼

漫不經心的,想到那裡就做到那裡呢?

...........

 

法筵精點~1729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