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四十年如一日,都沒進步因為你

不覺知啊! 怎麼覺悟呢(對不對?所以

心到法門第一個就訓練你的覺悟那麼

剛才我們講到是屬於外壇城的部分。

    

常常有人來問師父啊,那個香灰掉得

整個桌子都是要不要擦一擦呢? 可以擦嗎?

事實上壇城要怎麼弄你自己應該要覺知嘛!

供香的時候,一上就是三炷(又擠到一起

引得香爐發爐 他又跑來說師父我在拜佛

怎麼香爐會燒起來?那不是了嗎?

結果香爐燒光了你也沒發只發到煩惱而已

為什麼呢? 因為你不用心 不是不用心

不會用心,這個才麻煩

 

我們會用心  用心你就從這裡來

就是外在看得到的那外壇城部分

每天做功課之前佛堂都要清一清擦乾淨!

擦乾淨的那條抹布,你不要擦了十年還是那一條,

擦過沒擦還糟糕! 怎麼樣把它弄好?

我相信,這個大家應該就都懂得用心

佛桌擦得乾乾淨淨,這一點應該沒問題

可是香灰掉下來要不要清理? 你竟然搞不清楚,

這不是很矛盾嗎???

 

這個外在外壇城部分訓練我們自己

處事能力處理事情能力 如果對於

這個外壇城都不會認真的去面對 整理

基本上你在處理一切人世間事物大概

都有障礙!不論上班工作做事你都會有障礙

包括你煮飯給家人吃,家人也不太喜歡

因為你不會做事 這個你自己要留意到。

  

所以 ~~ 修行在生活中修 ~~

從這個外壇城去訓練,那你的生活

就會改進了,因為你覺察到要改進的地方

要留意到這一點,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

不要變成慣性的工作,你越容易變成慣性

那麼,就很容易輪迴鬼道畜生道

人家說憨直為什麼憨直? 就慣性嘛!

~~動物也很慣性

  只有能夠訓練覺悟~~

也就自我改進──可以自我改進

       ──動物鬼道不會自我改進

   

所以想要超越生死輪迴或者再往上一階走

一定要從覺悟開始訓練 所以我們

為什麼佛教? ──覺悟教育

          ──人生覺悟教育

是要教育~~人生中要覺悟~~

不覺悟那你就會被牽著,不斷輪迴

所以這個覺醒很重要,這是第一個

...........

 

法筵精點~1731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