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有時候,夫妻之間

撒嬌一下,內心裡甜蜜蜜的沒有關係

可是那還沒學佛說:那下輩子會鴛鴦

要不然,夫妻要天天吵架,下輩子當鬥雞嗎?

所以有些時候那叫作對佛法有誤解誤解啊!

以為學佛之後都要出家去,這樣才能了脫

 

事實上不是出家後都能了脫了,

打從出家後才開始煩惱的人很多哪很多!

叢林道場待不住因為他沒有將道場當做志業

好好腳踏實地去進行修行工作… 而且,

沒有定性,一直不斷換道場,無法安住

離開自己的道場走出去,大多沒有好的發展

心頭話不是責怪不忍心責怪

 

想想看── 一個出生你法身慧命的基本基地

那含辛茹苦培育靈性生命待不住了,

一旦到別處去,要如何安住下來呢? 人家又會

怎麼真心善待外來客?  想想你在這裡

還可以向人炫耀著:我是師父你是信眾

現在,你去到別人的道場,你是師父,那

哪一位不是師父呢???

 

我們這裡就曾經來過大號級天兵」,

天真地嚷嚷著:師父,我是你剃度的哦!

我說──對呀你是我剃度的,沒錯!

其他人不也是我剃度的? 只想到自己

是我剃度的,沒有想到全部都是我剃度的

自己的道場都待不住,哪裡待得住?

你得處處去巴結,努力適應人家的新環境

你在這裡有那裡沒做好,大家還會包容你,

你到外頭去,若有做不好的,誰會包容你?

還會要求你賠償,你外來的,不是自己人…

 

所以,這是一個基本。你進道場要記得

道場的人」! 這是一個基本認知

你進入道場,卻不認為自己是這個團體的人

那去別的道場,會認為你是那個道場的人嗎?

你想想看人家會說那個外面來的喔?

像我們裡,就有不懂事的會說師父

師父,那是外面來的,我們要多注意哦!

 

我告訴他們:我們都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

      大家要記得──

      僧團是釋迦牟尼佛的淨土

      並不是我們個別道場哪!

現在我們只是來借住的大家不要這樣分別,

我們都會死的啊,不要以為你不會死

時間一到閻羅王就會找你去的!

...........

 

法筵精點~1523擷自講記佛法vs百萬年薪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