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這裡就出現問題了──

你的理想實際之間,存在著一些距離

這個距離發生時,要如何去微調,你知道嗎?

那個微調什麼呢?(四者)懺悔業障

我就是沒福報嘛,我出生時已經不在了,

我要如何禮敬諸佛呢? 這是最現實的事情

 

你有認錯嗎? 你沒認錯啊,對吧?!

你說:我不用認錯,就把佛像全搬來

每一尊都拜啊,我就禮敬諸佛

可知道這樣做嗎?

所以,懺悔時候要怎麼做呢?

你看,這就是五者隨喜功

用來補強你的三者廣修供養

那麼同時也要六者請轉法輪

用來補充你的二者稱讚如來

而且,你還要七者請佛住世

用來補充你的一者禮敬諸佛

你知道要麼做嗎? 這七條叫作七菩提分

 

 

所以要知道,我們理想是很大,

那個人生願景看起來是那麼大,實際時,

願景會越來越縮小、縮到最後不見了

有福報的人就能兌現,你有善根有福報,

可以兌現,但是絕對沒有你的理想那麼飽足,

因為你的會縮水,一點一點會縮水縮水

這是一個很有善根很有福報很有因緣的人

才能完成

 

 

完成後須八者常學佛學

因為你會偏掉,以學佛再把它糾正回來。

再來九者恆順眾生,你才能擴大!

最後就是十者普皆迴向、永無止境

 

 

這個就是說我們的理想、我們的願景

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是需要修正的,

要不然,你的理想願景基本上是有問題的

必定會和現實有出入  所以,我們

一定要在我們的出生基地就在出生的地方

~~踏實地這條人生道路~~

包括我們進入菩提道,也都一樣要踏實地

走在菩提道上這就是佛法的教導

 

 

我們在紅塵生活,主要的是要有工作

就是要有一個財源能夠過日子

如果沒有財源,你沒辦法生活

財源是最重要的財源大小沒關係就是

要有一個穩定收入是不是這樣呢?

所以,你在和老闆同事相處的時候,

絕對不要計較,這第一點

...........

 

法筵精點~1519擷自講記佛法vs百萬年薪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