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有個同修是老闆

他告訴我,他曾經用過一個樣的

那個人直接叫著他說老闆老闆,你過來

咦? 怎麼會這樣啊? 他很好奇過去

你看、你看,有吧? 灰塵那麼厚!”

──我已經過來看了,要做什麼?

擦啊──誰擦? 我擦? 還是你擦?

你擦呀,我上班又不是來擦桌子

──可以回去了,明天不用來上班

 

 

想想看,

就算讓你繼續留在公司,有可能升職嗎?

以這種人來當公務人員,有可能升官嗎?

根本妄想嘛! 這怎麼說呢? 因為

~~為人處事態度就錯了

  再怎麼能幹都沒有用~~

再能幹,也只有八十五而已,但是

這個人並不是不及格,他差不多是

零分加上你八十五分,平均起來除以二,

只不過剩下四十二分而已

 

 

或許會以為還有一個更差的吧?

再差也有七十五分!一般為人大多七八十分,

平均也是七八十分只有四十分而已

你想,老闆誰的? 會給誰加薪呢?

所以我們會在那兒抱怨我都做得要死

           總遭人嫌棄

你做得要死專業部分,大家也都在做啊,

不是只有你在做,但是你做人是這種德性

老闆怎麼跟你溝通呢? 要交待事情,

當然就絕對沒有你的份兒!

 

 

所以,為人處事是我們真正

在你生活中是否能夠幸福

一個人若不會做人怎麼講都不對

不會做人的人,沒坐相、沒有站相,

人家跟你講話不能正視他人(什麼奇形怪狀都有

這要怎麼說呢? 真是看到就討厭」,

更別說要跟他講話了 就有這個問題出來

你會說我又沒錯你當然沒錯,但是

什麼讓人家看到你就覺得討厭呢?

你自己有想到這個問題應該如何改進嗎?

 

 

這到底要怎麼教? 這就是家教啊!

在家裡做父母就要

父母沒教,自己又不會學、不會去改進,

那出社會以後要怎麼辦哪? 不管碰到什麼事

只會講自己沒錯,永遠都是別人的錯

所以你就認為都是這個世界欠我!”

變成這種狀況,那你的事業要怎麼能順利呢?

不僅事業不能順利,你的人生根本就不順

因為事業是你和老闆的關係、

     你和同事的關係,對吧?!

 

 

一個不順的人,哪有什麼資格去批評人家,

批評這個、批評那個,埋怨東、埋怨西

~~不是你有資格批評的

  那是你的災難和你的業障~~

...........

 

法筵精點~1516擷自講記佛法vs百萬年薪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