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仔細想想,當我們老闆好,

老闆賺錢了,薪水才會有進步

一旦收入穩定就好,日子就好過了。

 

遺憾是,有很多人並不這樣想

工作,就開始耍花樣

管他什麼反正這個工作我沒打算長久

現在能佔便宜的,就盡量佔不用花錢買)

什麼能報帳的,就盡量報老闆埋單

最後,就倒閉了你工作不會認真做

因為你整天忙著要另外再找更好工作

你想想看,像這樣不從基礎做好

將來怎麼當老闆,要怎麼做事業呢?!

當然~~你自己做也做不好

    找工作做也做不好~~

 

所以,

你可以了解到,都是我們人心的問題!

如何做人這叫作職業倫理職業道德

我在這個工作的崗位──有工作上的道德

          ──有工作上的倫理

現今的職場中幾乎都沒有了、都沒了

因此,不要羨慕別人職業收入有多少?

我們能夠欣賞到這個人的職業道德嗎?

這才是做人根本哪!你只要有職業道德

就會有尊嚴職場中必然受人敬重知道嗎?

 

 

有一個跟一個老闆跟了三十二年,

因為景氣時運不佳,最後倒閉了

他還很沉著的,把所有的事都處理好,

老闆說:大家都走光了,那你呢?!

他說“沒關我把東西全部都整理好

   你要注意身體健康,把自己照顧好

   不要傷心我們已經很努力

一厚主一忠僕兩個老男人抱在一起哭!

我相信你聽了也不自覺眼淚會掉下來

 

 

說:好、好了,我們不要再傷心

    我也沒什麼東西可以表達感謝,

    就剩這顆鑽石留給你

沒有人知道他手上戴那顆是真鑽石

老闆當初賺錢、有錢時買的(算是不值什麼

現在他才想起這顆 125克拉那麼大的鑽戒,

他說我拿這顆要做什麼呢?

   對我沒用啊,我又不戴戒指

老闆告訴他:這是男人的戒指,

      什麼都沒了

      就只剩這一顆而已

 

 

那顆鑽戒就當他的退休金了!

忠厚的人終究是會有好報

...........

 

法筵精點~1521擷自講記佛法vs百萬年薪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