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然後,

我們要作“出三界”的準備

那就要入正定

那“正定”的資糧條件資格具備以後

你才能叫作真正入正定

真正入正定以後叫作修行開始我們

華嚴海印三昧前行才要開始

 

一開始你就證初果二果三果四果

這個就從初信位三信位,到五信位

那“四果七信位(破我執

兩個條件具備,到九信位(破法執

這個完成之後,你的八識就轉成四智

行法上講的,那理論當然很複雜

(等你到了這個地方,我們再教你)

轉四智成「一切智」到達十信位

然後再從十信位往前修 入法界

所以,這裡頭不是一句話就可以交代過去的,

沒有辦法,一句話帶過去不可能的。

好,你到這裡入了法界以後

才能夠~~以無著心於念念中~~

假如沒有前面的那些資糧訓練的話,

來不到這裡的,不可能

 

我們來看看無著心」,你總以為 

──無著無所求

  我不執著(那你講的

執著起來的時候,才知道你有多執著

就好像有些人重穿,但是他不重視吃的,

我不執著有什麼就吃什麼

是啊,有什麼吃什 可是,

什麼你就不穿什麼,因為你重視穿。

 

同樣,有些人重視吃不重穿

穿得邋里邋遢,自己說是──

我很自在,我有就穿,沒有無所謂

可是你要吃飯的話──等一下

這一家不好吃,那一家不好吃

那一定要吃哪一家才行,為什麼?

所以,你用大腦在做選擇就是有偏差的。

我們就有這麼一個同修

他穿著唐裝好瀟灑呀!

可是,十個手指頭有九個指頭

什麼藍寶石、紅寶石、鑽石都有,都戴呀

你戒指戴那麼多幹麼,一個高高大男人?

然後他帶我去吃飯──一餐十五塊 

你看,我們都隨便吃吃就可以了

這個叫無著? 特別執著啊!

總以為自己不在意這個東西,

他不知道,他不是不在意,因為

他玩慣了不是真不在意。

...........

 

法筵精點~718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