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用慣性修行絕不會成就

所以,佛法的殊勝在哪裡?

這個字~~~~

要覺知要覺醒要有覺性

這個“”是很重要的。

 

那麼,因為要培養

我們才一直提醒你要帶疑情

~~ 疑情並不是懷疑 ~~

你一定要帶著疑情──這樣對嗎!?

過了你就忘了它,就不要管它

所以,你問“三個月前我吃什麼?

其實跟你一樣同樣糊塗

因為你記不得,我當然也記不得

我會記得就妖怪了… 

但是──你是以慣性走過去,

    我是以覺性走過來的,

    差別在這裡!

 

只是,這個有深有淺

你越能你就越殊勝

生命質感就越好,

你要是不覺,生命質感就越不好

差別在這裡! 所以,有很多人

是拿他的習氣耍他的性格

──我就是這德行你要怎樣?

  (這種的,那沒救了

要修行,還老講“就這德行

這怎麼行得來呢? 

 

因為,你要修行,就要

把你那不好的給除掉,那才叫修行呀!

這叫作“生命改造”。

如果老是“我就這樣要怎麼樣?

那要下地獄的,你就任他去吧

我們應該要知道──該改要改,、

並且要帶著覺性

有的人是運用環境改變它,

那叫作“因緣”,要有福報才行,

因緣環境逼你,你就會改了。

 

我們同修有個小女兒

一到南部去,說自己渾身是病

不能這個,也不能那個

事實上,她真是有病?

告訴她沒病,她就說有病

她始終覺得自己渾身都有

其實她根本就沒病

怎麼腦子裡頭一直裝著?

好了,

現在每天騎自行車外面繞三個鐘頭

了一大圈之後,回來都滿頭大汗

幾個月下來,整個人就正常了

她的健康不止是身體健康而已,

主要是心理要健康

她會認為有病就是心理不健康

身體上其實根本就沒有病

 

大家要留意到──

我們不能經常用你自己想

當你一直想自己有病,不對

是,你很快樂,也不對

~~的就不對~~

所以你必須帶著疑情

覺性衡量過濾

...........

 

法筵精點~714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