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

我們在修行的認知裡,千萬

不要落入自以為是想當然耳

你不要看我一直說著這個,

我自己也一樣不能自以為是

我必須要有絕對標準

不然我怎麼跟大家談這些?

 

我們也可以這樣

說說吃素吃素念佛念佛這樣就好

然後再講一堆故事,讓你笑一笑

新年,大年初一,大家笑得很開心

說說笑笑、皆大歡喜,叫作新年快樂

到底是在祝大家新年快樂,講笑話呢,

還是在宣說佛法? 你會說──

哪知道啊! 你問我,我問天公?

反正在佛寺裡聽經,當然是講佛法了,

可是,你有聽到佛法嗎?? 

── 一句都沒有啊!

除了聽笑話以外,沒有別的了,

我們要留意真正的問題

 

所以,現在我們要從行門上來談,

因為這個是行法,就修行實際運作

所以第一句就要弄清楚什麼無著行」。

一聽到這種名稱,你就知道──

無著就是就是 

這個經文裡頭一定有一段其實整個都是

講這種金剛經相類似語言

在這裡就會特別強調這一點。

 

所以在我們修行的過程裡,

空宗思想會經常出現,而且,

每出現一次都比前面顯現更深

什麼是“你都體會不到

更深的空你怎麼能體會得到?

最基礎的、最淺的空,你都不會了

深的空你怎麼會? 不可能的嘛!

所以你就知道,修行的層次

本來就很多、非常多

...........

 

法筵精點~712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