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那個境界來時你能不能如如不動!? 

氣在心裡悶著就算是被打倒 

你要能夠轉化

────────────────────────────────────────────────────────────────────────────

…………

好,這第一句是:

欲達心源淨須知我相空

想要到達心源很清淨,重點就是」。 

這個不是一般七情五慾的慾望,

這是追求菩提的志向

古代用這個加上,下面有個才是慾望的慾;

沒有心的這個是講志向的意思。

所以,我們在慾界指的是有的那個 

而這個是帶有上求佛道的意思。

 

那麼,你想要到達心源清淨的話,

那就必須要知道我相是空的,這很清楚;

問題是我相是空的這一點,你做不到

人家在講佛法如何、如何的時候,

你會認為: 講那些都沒用,須知我相空!

~~須知我相空」,做到再講~~

這是結論他先告訴我們一個原則──

 學佛其實是這麼簡單

你就是目標──心源清淨

清淨是從這一點來講的。

 

那麼空性是從我相來講,

所以從體性上,你

想要證得體性本體)這個心源清淨無染

你要知道──我相的。

我相是什麼,就是事相,

所以用我們現代白話來講,

想要得到智正覺世間成就必須要

弄清楚、明白世間一切有為法

也就是器世間眷屬世間」。

 

我們講到這眷屬世間不要以為

只有單純的人我,的問題而已,

而是

人我之間那個複雜關係──

空性空相,知道嗎!?

這一點沒弄清楚,你沒有辦法,

你想要證得本體是不可能

所以

想要得智正覺世間開悟成就等等

首先要把器世間、眷屬世間的這些種種關係

給弄清楚,而且不是弄清楚而已這要做到

 

正當那個境界來時,你能不能如如不動!?

氣在心裡、悶著,就算是被打倒,知道嗎?

硬是壓在心裡氣,那都是失 

~~你要能夠轉化~~

 

境界來? 的,會有境界,不可能沒有境界,

沒境界在極樂世界裡啊

在娑婆世界好修行」,就是藉著境界多

境界多,偶爾摔個跤不要緊

可不能一直東倒西歪,老站不住,

一直倒,都零分、零分、零到底

偶爾被打敗了,是會有 更何況,

你這個偶爾」有可能是一百次只有一次成功,

我是九十九次都偶爾、偶爾偶爾啦

 

其實,這不要緊 你只要記得:

被打倒──108拜,歸零功課一直做、

一直做不必問為什麼就是一直做

告訴你:

三個月的時間,你會有很大的改變

只要三個月、三個月就夠了,

你只要真的去做

........

 

法筵精點~329擷自講記心要法門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