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提帕特」是由上師處獲得,受此灌頂,能得根性發起的三大功德......

 ──────────────────────────────────

 

 

瑜伽行傳承之六: 灌頂儀式

 

Shaktipat 乃一項真實的過程,而非一般俗人所稱所見之儀式。

「沙提帕特」是由上師處獲得,受此灌頂,能得根性發起的三大功德,故受上師灌頂的真實過程無法儀式化,但是在灌頂時必須絕對的臣服於上師,方有可能真實發起善根(prana)。

 

但是在接受灌頂前,必須先有三年的佛法基本功課,及格後,

方受「加持灌頂」。此乃大眾灌頂之形式,並授之以基本禪修行法──直接推動觸功德,經三~六個月的觀察,及格後,方可參加禪七、佛七、密七…等。 

 

此等七及格之後一年,方可接受「持明灌頂」,此為中班灌頂之形式。持明灌頂後一年,可參加禪師團訓練,及格後,可受「登堂灌頂」小班灌頂形式。 後有第四級「入室灌頂」,一~三人,不宜多。 登堂及入室灌頂皆個別指導,故不可多人受。

 

灌頂的重點在善根發起,此根性的覺醒不可知識化,否則灌頂無益,故師徒對談乃絕對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