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多元文化的前提之下,世界多存在著人間淨土,

如今浩劫當頭,全球將無一倖免,豈可坐視,忍令眾生受苦!………

──────────────────────────────────

 

以宏觀行願看社會族群的對立與抗爭,不能以共業或爭鬥堅固來搪塞,必須找出爭鬥堅固的原因。而中心價值觀的衝突是心寧動亂與族群對抗的核心,在眾多的中心價值觀當中,尤以一神論的中心價值觀為害最烈!

 

一神論的中心價值觀源自於一神教的信仰,此信仰具有排他性、掠奪性、攻擊性,進一步有麻醉性、封閉性與桎息性,也就是一種自殺性、毀滅性的宗教;如果只在某一區塊的範圍內影響還不大,區塊愈大影響愈大;反之,若區塊愈小,排他性與攻擊性則愈大。中古歐洲進入黑暗時期即是其自殺性毀滅性的具體史實。

 

如今,此一宗教觀似已擴大到社會價值的方方面面,儼然已經成為一神論的社會中心價值觀;因此在各方面,不論是宗教界、學術理論界、社會風尚界、家庭倫理界,乃至族群相處、人際關係,皆具有極大的排他性與掠奪性,因此而有此消彼長的人為現象;是故,當其規模大到某一程度就產生了麻醉性與封閉性,如今已達全球一致的規模,因此也發生了自殺型的毀滅性狀態;現今臭氧層破裂,影響氣候冷暖變化異常等自然災害,即是具體的實證!

 

此一神論的社會中心價值觀所導致的最大災難,則是破壞了人類原本祥和寧靜的心靈。是故,普賢行者應以其宏觀之行願來化解當今所有眾生之苦難!此三世間皆被此一神論的社會中心價值觀所破壞,所以世界不清;雖則五濁惡世的本質上如此,但在多元文化的前提之下,世界多存在著人間淨土,如今浩劫當頭,全球將無一倖免,豈可坐視,忍令眾生受苦!

 

此一神論社會中心價值觀之社會結構,是經由民主政治、社會福利與經濟成長三者相互結合的共犯結構群,在經濟成長的激烈競爭中,以破壞自然生態為代價;在社會福利的號召下,人性及生存的能力下降、資源浪費,連帶的是家庭結構瓦解、人際關係不良,導致人類的幸福指數下滑;  在民主政治的操作下,道德、良知被破壞,巧詐、偽裝、欺騙盛行於世,權力欲望高漲,人性的價值蕩然無存!是故,重新矯正的新世代,則有冀於普賢乘行者的積極努力!

 

E15 人類的一大遺憾/宏觀佛法中的普賢乘~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