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現在跟大家談的是

修行過程一定降伏自己不要想成就

只要追求成就基本上你是不會成功

喜歡追求成就的人叫作」,他會經常愛問

師父師父你看我這樣對不對? 對喔? 對喔?”

就是追求成就的人。 

      

那麼降伏自己的人就不是這樣 師父一問到

──你現怎麼了? 慚愧慚愧一點消息都沒有

這個人降伏自己雖然說一點消息都沒有

絕不會都沒消息你知道嗎? 不要老是問對不對

對不對應該是你自己要經常問自己

要隨時去作自我檢驗──我這樣對嗎?

   自己去看──這樣嗎?

   然後你自己去──想辦法超越

           這個叫作修行

        

要留意問任何人告訴你沒有用

你一定人家說我對──「人家說哪算啊?

跟你說才叫人家說哪對啊?

總是人家說人家說怎樣人家說怎麼樣

當你是這種態度立場的時候表示你是一個

我執很重的人! 我執很重特色就是

      ── 沒有自我的主張

      ── 需要別人給他一個確認

所以人家說人家說他就什麼都不是

    

因此這個善用心定義

──這樣對嗎?自己要去求證要去驗證然後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超越我這個呢?

這個就是修行~~那個超越目前的

        才能使我邁向未知~~

       這是修行的一個工程面

所以當你一再地運作這個部分的時候很自然

你就初信二信三信四信 一直往前走

        

那麼工程面那個十具足十慧十力十善巧

~~一直到菩提分很自然就會入定」,

  因為覺分後面就是覺分~~

這個入定我們講的是從四禪八定開始起算

所以定覺分來講你至少是初禪定

定覺分初禪定一直到十信位八信位

你是四空定完成了四禪八定 九信十信

已經超越──轉識成智完成!

       

你要留意到這裡透過技術面去完成

這個技術面──「四禪八定功夫三年三年的

硬功夫死功夫功夫一定要下的,不能免

所以 ── 從.第一次閉關

   ── 到.第二次閉關

   ── 一定要向師父報告

如果哪一個不怕死的要閉關那作師父

要知道 ── 他的意思是正式跟師父宣戰了!

  ~~我要閉關.你不能跑太遠

    因為隨時有問題找你~~

       

師父就不能跑太遠最遠的地方也要能夠

三天之內趕回來… 現代標準來說

~~如果今天發生狀況了要問師父

  那師父明天要能夠回來處理~~

這在以前就沒辦法 以前騎馬出去找到你

回到這裡需要很長時間 所以

不能跑太遠頂多是從山上下城晚上要回來

否則有狀況找不到你呀! 那麼現在很快

i-phone 就打到了師父不要跑馬上回來!”

師父趕快趕快機票訂了匆匆忙忙的,

沒機票吊機尾也要回來啊   因為

  ~~一有事情馬上要解

    定中出狀況的時候

    只有你的師父才能解決~~

所以你可以外出但是有事你就一定要能回來

最多不能超過三天黃金時間哪)

         

我現在跟你講現代標準 那你在關房裡頭

有事情是通知關房外護關的人去通知師父

而不是把傳真影印機電腦都搬進去然後

打電話不斷地低頭滑智慧手機… 怎麼

閉關? 裝滿食物的冰箱微波爐也帶進去

一應俱全全方便套房設施 不是閉關

不是閉關 真正關房空無一物沒東西

完全不是大腦以為想像

...........

 

法筵精點~1777擷自講記鹿谷淨行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