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也曾經有個同修很用功成績非常好

鼓勵他應該出來講經,藉此教學相長

因為我自己在講經,他也要講經,所以

我引薦他,希望大家能夠把他當做阿羅漢

一樣的來尊重他、恭敬他、護持講經

這個「結果演變成怎樣,你能想像嗎?

人家師父說他是阿羅漢,我們要護持他

這就出問題、出問題

 

~~從來沒有印證證阿羅漢~~

我自己就不是阿羅漢,怎麼能印證誰阿羅漢?

可不要再到處亂說了!!!  很遺憾的

  ──當場錯聽誤聽的人很多

  ──講出去意思講錯的也更多

但是,這一點就是我們自己要很微細

很微細地去留意到的地方。

 

 

好,講心內相」是」,

那麼,現在我們回頭來看經文

~~所言心外相

  謂一切諸法種種境界等

  隨有所念境界現前

  故知有內心及內心差別

那麼,

內心內心差別有什麼不同呢?

──「內心只是一種存在

──「內心差別存在作用」。

換句話說只有內心以及內心的作用

     (所以要弄清楚內心內心的作用

 

 

這個心外相」就講到種種境界

都是有作用

我們日常生活中都會碰到的 比如

我在花市看到這很漂亮,很想買,就會

仔細地看了又看之後,很高興的買回家了

所以我常講,推銷工作是很好修行的

因為──人家不是你所推銷這個東西

人家是買你這個我相信你賣的東西)

想想,你買東西是不是?!

 

 

同樣的東西,你為什麼這個人買,

而不那個人呢? 其實你是買這個

懂嗎? 你並不是買那個東西啊!  所以

當我選擇決定要買這個東西的時候,其實

這東西有我的作用在裡面

你知道嗎? 也就是說,你看到任何的境界

任何的,那個境界跟那個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個東西都有

你的你的作用在裡頭,

知道嗎? 你有微細地去留意到嗎?

...........

 

法筵精點~1499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3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