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各位可能都是老修行,這個

講好聽說老修行,其實是佛門中老油條啦!

長年誦經念佛拜懺到處趕法會,也許

二三十年下來不明究裡糊里糊塗

 

我們台中就有個很可愛同修,

彌陀經誦了二十年(可以閉著眼睛誦

他一來參加我們華藏工程就有驚人發現

──師父、師父!  你講哦

  這些年來,我一直就在懷疑

  佛陀到底在哪裡講彌陀經》啊?

  我來到華藏工程一次我就開悟了呀!!!

  

原來,他每次動作純熟地打開經本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

之後,就跟隨孫悟空四海雲遊了,

到最後回頭趕上~~信受奉行~~

所以一誦誦了二十年,還是一片空白

~~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

他竟然不知道是在祇樹給孤獨園講的

怎麼呢?  不要說是誦二十年三十年,

誦兩百年也沒用啊,所以你現在要留意到

我們有這種習氣,很不好的習氣啊!

 

那你要怎麼修呢?  所以

──你自己本尊法是一回事

──你的工程面一定要架構好

~~讀經不是誦經~~

讀經要好好閱讀像一般看書一樣

──要把內容一句一句給弄清楚

──不清楚的一定要記錄、要去查一查

所以,你讀經的時間大概花一個鐘頭

那些資料的時間可能兩個鐘頭

因為這兩個鐘頭才是你真正所修行的。

 

或許以為──不要緊,我不急

我現在35歲,再活70年,才105而已,

還有七十年可以慢慢查、慢慢查

一天最少也要查一個鐘頭

~~要一直查一直查

  到你能琅琅上口

  你講的都是佛陀的法~~

那你就差不多開悟了嘛! 可是你都沒查

講起來都是好像,啊其實都不懂

 

經文這裡所提到

  ──「信滿怎麼?

  ──「解滿怎麼講?

  ──「證滿怎麼解?

  ──「行滿怎麼解?

那都不是只有兩個字啊,你要去了解呀!

一定查、一直

只有不斷地──才能深入

 

穢跡金剛法本身沒有完整的法本

只有一個咒語給你,那就麻煩了,

一個咒語要怎麼查? 很簡單

──真實修法真正的修法六字口訣

  ~~疑情摸索實踐~~

這個咒語帶著疑情

  ── 為什麼叫作穢跡金剛?

  ── 為什麼叫作火頭金剛?

  ──」跟「怎麼混在一起?

這個疑情要帶著一直帶著 因為,

疑情帶領你前進一路帶著你前進!

...........

 

法筵精點~1358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