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大乘成就──第一個講開悟

        ──第二個講明心見性

也沒錯,但是什麼? 什麼?

你要是問他,他說“你問我,我問誰啊?

 

今天我們提出這個問題來,大家都會

肯定的講──當然明真心見本性

真心」和「本性」是幾分無明呢?

又回到老問題上面來的時候,就說是

──我們這一法超越一切法

就通通都進入不可說境界裡了

那麼,不可說怎麼解釋呢?

 ──是「不會叫作不可說呢?

 ──還是不能叫作不可說?

這些你要弄清楚! 今天你是個知識份子,

佛教知青,弄不清楚,沒得交待啊!

 

根本行法破惑證真」確實是真的,

能夠幾分無明」,就」…

── 七次天上人間來回,可以成阿羅漢

── 一次天上來往,證阿羅漢

── 五不還天成阿羅漢了

── 現在成就啊!

那我們大乘佛法已經好久

你開悟了,到底得幾啊?

──我開悟不在果內就在果外嗎?

 

有沒有想過啊? 修了老半天,到底修什麼?

你一直跟隨修學那麼你修到什麼了?

學到什麼呢? 這是我們所面對的問題

今天,你是個有良知有血性佛教知青

應該把這弄清楚,而不能含糊籠統的

就這樣給溜過去了,不行哪!對嗎?

修了老半天,你到底在修什麼啊?

──我開汽車理廠,修了老半天

只修了自行車(不,也不是兒童三輪車

那樣叫作汽車修理廠嗎? 你到底在修什麼?

我在修行啊! 請問你在修什麼? 所以

我們修學了老半天,你在修什麼啊?

 

知道自己在修什麼嗎? 這就問題了!

我們都很認真思考,也很認真追求

這個問題我們在禪堂交待很清楚

去到禪堂裡再講! 總而言之,就是

~~要你做要實際去做

  一步一步走下去就對了~~

現在,我們只能告訴你

 ~~這個疑情你帶著~~

 

因為我們中國

講經法堂上絕口不提這些,絕口不提!

你在這法堂接不上、也沒辦法接,

也從來沒有人接過現在不要

你不要飛機場跑道有兩條路,

飛機輪子那麼大,你就要把它接到高鐵上去

不能這樣接法不能這樣做,飛機跑道

不能接到高鐵軌道去,絕不可能啊!

...........

 

法筵精點~1348擷自講記占察經略解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