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舉個例子:

用繩子綑住你的身體,綁在一頭大象上,

同時讓牠走兩個方向,那會產生什麼現象?

就在那大象衝出去的時候,要是

你能夠心念十聲阿彌陀佛肯定不會痛!

問題是那時候──你只會唉唷唉唷唉唷

這樣十聲昏過去不省人事

這關鍵是在裡,類似這種情況。

 

所以你在修法時,要運用你自己的方法

解決的問題,不要老問師父

──怎麼唸才能唸十萬聲?

不知道已經講過 N次了,沒有一個去試,

要肯去試的話,早就成就

為什麼? 因為跟你講沒用啊!

講我都講了,你做嗎? 你不做啊!

真去做的不會問,因為──

所有的問題要你自己克服,知道嗎?

不能克服問題,沒有辦法進行

所以在跟各位談的這種修法的部分

你一定先弄清楚這些個部分。

 

好,第二個部分它講到這占察

想要了解──我的清淨怎麼清淨?

他講清淨相這個到底是什麼相?

跟你現在所講的不一樣

你問:清淨的時候是不是鼻子這裡

發光、會發紅,紅發亮?

鼻子發紅,腫成一團球的,那名叫小丑」,

馬戲團裡紅紅的、大大的小丑鼻子

 

不是的,不是指這種外相,而是

能夠很清楚感受到我很清淨

而那個清淨內心裡一種感受但是

我這感受對嗎? 這是我們要自我檢驗的,

你一定要留意到。

內心清淨,這是很多人都會講的,

可是你那個清淨真的清淨?

這是我們要問的,是量化工程的部分。

 

修學很有成就,你說「今天精神很好

就是昨天修得很好你想這是什麼理論?

──今天精神很好,是昨天修得很好

──昨天修得很好但精神不好,是昨天

  修到太累了,所以躺下去就昏倒了

──早上起來,因為睡眠充足,

  所以今天精神很好

沒想到後面這一段睡覺品質

只說昨天修得很好

 

昨天哪修得很好? 昨天累得要死啊!

不但跑香,師父還要我阿彌陀佛

不但阿彌陀佛,還要出來,並且

還要大聲出來,不大聲香板就來

結果躺下去就昏倒

哪有修? 是因為昏倒得好

所以起來精神特別好,而且早上又是高氣壓,

陽光普照,所以精神特別清爽

那跟修行有關係嗎? 即使有也是間接關係

但不管這些了,我們要講的就是──當我

覺得我很清淨這種感覺是真的?

怎麼檢驗這種感覺是真的?

 

占輪占輪呀! 第二輪相可以,

但是他要有前行基礎要記得這一點

要不然,我買一個放在家裡,隨時可以占,

那不算沒有前行誦經念佛聖號

拜懺占輪那不算不算

你要留意到這個功德是怎麼來的。

我想這幾個重要議題先提出來

下節課我們再來談談這個輪相為什麼

一個兩個三個,這樣各別的來作實驗

好,休息一下。

 

法筵精點~1100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