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實踐精神是非常重要~~

所以它講到必獲清淨的這個部分,

你要把清淨因果關係先弄清楚,

那個修行態度你要有高度的警覺檢視自己。

 

所以,後面這段講

~~若欲得知清淨相者

  從始修行過七日後

  應當日日於晨朝旦

  以第二輪相具安手中頻三擲之

  若身口意皆純善者名得清淨~~

這是說清淨相的部分,我們

要談的是為什麼清淨相

──因為我要確定

這種個性的人通常都急性子

經文告訴你七天以後再占

 

那麼,這裡頭牽涉到一個矛盾現象

──第一天開始就要你實習

  不要看結論,知道嗎?

可是實習當中,我一定會看到結論

你能不能心不罣礙? 這就是關鍵了。

所以,你要是怕有這種干擾的話,那麼

最好前七天都不要動前七天不動

第八天開始,你才作實習 因為

第八天你開始要占了,可能就會很緊張

所以那前面幾天你就不要太過緊繃

等於二七開始看,知道嗎?

因為第八天開始要占的時候,你會不準

或者是次第,或者是過度緊張、笨手笨腳,

心裡七上八下的,這都有可能產生

 

好,那前面幾天就先當實習

實習以後,二七日開始,這就沒問題

所以你不要急著一七日就要開始占,

第一天出問題了,你的干擾很強

這個關鍵還是在你的心態修行態度上,

而這是修行當中很重要很重要

一個細節,這個叫作精細度」──

用心時候是什麼樣狀況,

這個精密度抓得準不準?

 

越精密的人越是能善用其心

越不精密的人這都弄不清楚

對啊! 聽你講我記得好像有

這個就是沒精密度的,他精細度不夠!

你一講,他…, 好像…,

不過…,  好像…, 也不全然這樣

這是很糊的人,大部分都是這種人

大部分,不是說你啦你當然不是

~~有點自愛期許過高而已~~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你沒有訓練、缺乏

 

一般來講,你在讀書的時候

會追求第一名的人,大概精密度都可以;

只要是及格過關就行的,精密度都不夠

我不是講你喔,你不要說又來了又來了

又來抓我點人頭算帳 你去留意看看!

...........

 

法筵精點~1098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