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按照這這些步驟──前行

         

         佛號聖號

         

      然後就

那麼當你在這樣進行的時候

你要心無旁騖,完全投入

 

好,你就試著這樣運作的時候,

我們有幾個要點應該提供給你參考

我們經常看到很多大和尚威儀好莊嚴!

那大大的念珠信心十足的掛在胸前,

後面還垂有一條令人稱羨的美飾,

我們台灣話叫作大族尾」,

為了要子孫宗派的綿綿傳延繁衍,

所以都越拉越長,、越

其實,這不是長短美不美的問題,

你在走路時不能晃動這是功夫啊!

現代人一走起來,後面就啪啪啪啪

搖得越大越壯觀,就沒功夫的象徵!

當然是說我啦,說那些大老們,

你看那些大老們都不會動

 

還有一個搖鈴」!

密教不是搖鈴嗎? 搖鈴可不像我這樣晃的

人家搖鈴是有韻律動著,聲音很穩

而在練習的時,你知道怎麼練習?

這個手就要跟機器一樣擺動

要這樣一直訓練,

有時候是

有時候,回來沒聲音,去才

現代人都不是啦,就像賣芋頭冰鏗鏗鏗鏗

所以怎麼會相應? 你的定力都沒有嘛!

 

這個搖鈴是這樣子

──這邊一種聲音

──而那邊一種聲音

──鏗鏗 一種聲音

所以你在搖的時候,它有一定的頻率在,

現在都像叭卜叭卜芋頭冰

隨便胡亂一場,那怎麼會有相應呢??

 

同樣的,

占察輪拿起來,也有個輪相」!

不是手上的輪,而是拿輪的時候

這個輪相會出現

那為什麼要你每天要占幾次?

就是多次嘗試去抓到這個感覺

那不是在擲骰子,不是!

它是一種行法訓練

 

所以,真的功夫到那裡那個

占察輪一拿起來──不用占了

      他都已經知道

因為你心清淨,這輪拿起來知道了。

你這個人什麼名字,我看一下就知道

不用占就知道這個就功夫了。

 

麼,第一輪相

   第二輪相

   第三輪相

頂多是到第二輪相

都不太想再占第三輪相

那是江湖郎中為賺錢,要全套把戲、

要賣你套餐,才需要全部表演給你看

真的修行人,這個占輪拿起來,

這個一抓──你來相應的

我自己的事,我已經很清淨相應什麼?

可是,為了眾生那當然要啊!

 

譬如說,現在有一個選舉競選人來

“我會中嗎? 我快要崩潰了,趕快看一下,

 不能中的話,放棄啦”

為了救他一命,不要崩潰喔!

崩潰就社會事件,對不對?

──我看你別選了! 認了吧,

開銷就虧了這樣就好,不要虧了又人崩潰

你要知道,這幫助眾生才用的,

不然是不用──因為這只是一個相

因為,到真清淨所相應的事,

已經占輪來得了,不必占輪

...........

 

法筵精點~1096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