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下手處~~ 

 

我們談到修行並不難,尤其 

圓融道很容易進行的,真的是很簡單! 

可是你就很困難怎麼會困難? 問題出在哪裡!?

這就是我們修行的下手處疑情提在這裡

──為什麼

人家說來都那麼輕輕鬆鬆的,

輪到我做來就是不簡單!?

不簡單其實比很簡單容易

只四個筆劃而已,就要寫好多劃

所以不簡單比較簡單

 

它的關鍵就出在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你不要老以為是別人不好溝通

事實上,最難溝通往往是自己

你本身有沒有一個很健康的機制,

可以自己跟自己好好溝通呢!?

 

很多人家裡都自己設有佛堂,好方便啊!

但是,你有幾天是真正跟佛菩薩親自溝通?

有沒有像你同爸爸媽媽撒嬌一樣的溝通?

你就只會說:佛祖坐好!我要向你頂禮

然後,拜完:我講完再見,Bye-bye

這樣算是溝通嗎? 想想看,

你是怎麼樣跟佛菩薩溝通的──

你會撒嬌、會呢喃(喃喃地嘟嚷個沒完)

會在那邊說老半天,又還是講不清楚哪!

然後──講一講,又說: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要講的是這樣

再修正一下,繼續再講

 

就這麼樣做,

你會真正建立起一套你跟自己溝通的模式。

其實,你跟佛菩薩講話,都是在跟自己講的,

你是假設有個佛菩薩是一個客觀認真的自己!

麼,主動發問的這個部分是你現在的自己

你有困難你要跟他講然後答案自己找

找了一個答案好像不對哦!? 好像應該這樣

然後,你就會培養出

你自己非常客觀的那種判斷能力

像這件事情,我實在很想揮他一拳,

冷靜想想,這麼衝動的出手會有因果

我揍他一拳、他砍我一下

這樣不好,我想不要! 不可以!

那麼,

不應該動手,我就改為怎麼樣、怎麼樣

你自己就會開始改變,然後你的心性就開始轉化

雖然很氣憤、很鬱抑、也很不甘心,但是

你一再講、一再講,你就發洩完了,而且

你會有很客觀很公正的答案出現

那你就照著那樣去做,就開始趨向覺悟

 

同樣地,你跟別人怎麼溝通的呢?

師父講了你聽得高興,也很想這樣做

可是就不會做啊!  不會做? 沒關係,

華藏工程就會提出來我們該怎麼做,

你都怎麼做呢? 你是怎麼做的呀?

我呢、我呢,我呢? ── ne了半天,

我不會啦,不知道該怎樣、從哪裡下手!?

事實上,你就自自然然的直接表達出來,

那不是很好嗎,這樣就溝通了! 為什麼

你不能溝通──我執太重愛面

........

 

法筵精點~426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