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付出是對你的生命付出 

你是在經營自己的生命經營 

所以它是一項工程生命改造的工程 

─────────────────────────────────────────────────

 

……… 基本上 

我們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先弄好

你能夠具足這個條件圓融道很好修

 

我相信大家

理修上對三寶具足信心都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事修不進行歸零功課不進行 

你很容易會因為道場內某個同修的一句話

或者一個事件你就萌生退道心了…

我常告訴大家:

不要因為師父一句話不高興就退道心;

不要因為同修一件事你不高興你就退道心。

為什麼那麼多人在佛教界

經常這樣子進進退退心轉來轉去

從這個道場繞到個道場又繞過來?

因為他不在修行啊!

 

真修行第一個工作是人際關係要處理好

就能夠生出信心對三寶具足信心!

那麼,事修方面選一樣精進──

盡形壽,記得盡形壽要在你那個事情上

對自己負起責任圓滿它穿透它,

這才是向生命的中心走過要去穿透!

 

譬如說愛你的家人”,

那你就全心全意關愛到底啊!

你不是,愛一半要先等待對方回應

對方不反應就灰心了自以為

“”我這疼他愛他,結果白愛了!”

不會白愛因為愛的反面還是愛

你有不踏實期待,所以出問題,

~~只是我生命的一個本質付出就好了~~

如果還要盤算著一斤多少錢,

我愛了多少,他最少也要同樣愛我抵回來… 

那就錯了 愛錯了,

你把愛當成商品、把生命當作商品

你向外在追求,不是不是你的付出

是對你的生命付出你是在經營自己的生命

經營哪! 所以它是一項工程,生命改造的工程

 

你朝著正確方向力,你要自己超越自己

你一定要勇敢去試,你認為這樣對,那就去試

當然,它也會有發生錯誤的可能,並不是每每

一試就一定成的,因為那是未知的領域哪!

能夠及早探究未知的領域」對你比較有利,

年紀越大自尊心越強,越禁不起失敗挫折

所以這個觀念一定要弄好──

向內自己去經驗 

 

在與人相處上,一定要和諧要溝通良好

透過溝通你可以瞭解人家是怎麼用功的,

你自己也可以揣摩你自己的一套

師父講給你聽的有時候未免陳意過高

而且是單方向要問都難… 那麼,

華藏工程的討論是非常好應用的,希望每個人

都能夠找到這樣一個門徑、一個訣竅

........

 

法筵精點~428擷自講記心要法門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