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人基本態度有完整的一循環──

從這裡開始我們也在這裡結束 正如

世間人講我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我們既然在修行就把這部分給做好這是一整個架構

───────────────────────────────────────────────────────────────────────

 

…………

任何一個正法,佛法的修行者

絕不忘本絕不會忘記他的師父

絕對都是帶著感恩的心關鍵在這裡

而這個部分

平常在生活中你就要去表現,所以,

我們才提出三緣念:緣念道場

         緣念法門

         緣念善知識

我們這裡還有人說:

“要不是這裡有正法,我才不來呢!”

你在學什麼啊!?

你要學法,那就應該沒有是非

假如你在學正法,而有那麼多是非,那基本上不對了

因為你的心跑掉了,才會惹上這些是非…

 

所以我們一再的在基本教育上告訴大家

只要有是非到你耳中來,你只有一個反應,

拜懺!  為什麼人家要把是非倒給我──

表示我有業力我們就懺悔懺悔

不要聽那麼多是非、也不要傳遞是非,

因為那些是非對你的法身慧命障礙啊!

我們能夠學法,應該感恩都來不及了

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是非呢!?

所以對於傳遞是非的人,

你要是無能為力,不能勸止,自己懺悔!

你要能夠勸止他,那你就勸勸他吧,其實,

我看也不用勸了,傳是非的人就是要傳是非的,

是來增強我們的免疫力

 

你注意看看,由於他傳遞是非,

這正好可以讓我們有個警覺

我們一切動靜,人家都在監督著──

你不能做錯你不能做壞

所以,這反倒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我們

不必去喝斥他,但應該提高警覺

那你在菩提道上,就會更謹慎更積極

這個就是當我們遇到挫折不如意的時候,

要把它轉化,成為助道資糧,讓我們成長…

所以站在這個立場,對於這些人

我們還是感恩,還是要感恩!。

 

大家要留意到,

修行人基本態度

世間人處世方法是不一樣的,

因為我們有完整的一個循環──

從這裡開始,我們也在這裡結束

正如世間人講的──

我在哪裡跌倒,我就從哪裡爬起來

我們既然在修行,就好好的把這部分給做好,

這是一整個的架構。

這裡所談到,是告訴我們如何感恩,

真正感恩不是掛在口頭上──感恩哪、

好感恩哪、感恩哪… 這種嘴上說說感恩,

不是。 它是真正從你實際生活中去感受

你才有辦法實踐

 

基本上,法門我們都學很多

假如各位你還沒有拿到手上要進行的法門,

那你要趕快,找一個…

那你要怎麼來進行呢?

禪法要怎麼參? 淨土要怎麼進行?

或者密法要如何開始啟動?

都必須要給自己找到一個位置

我們要特別提醒大家──

不要以為我懂就好

~~知道沒用要做到才算~~

那要怎麼去做到,你一定要

反覆反覆地訓練! 那個訓練用禪法

淨土、用密法、用戒律,都可以。

那你要怎麼來呢? 這就是你的法門

 

禪、淨、律、密,分開來說,那範圍相當廣,

每一個區塊還是相當廣,

你還要再往那個區塊裡頭再去用功

譬如說淨法,淨土法門──

你是用禪的方法念佛?

還是用密的方法念佛,這就不一樣了。

的方法要怎麼念?

的方法又怎麼念?

兩大區塊還完全不同你要怎麼去進行?

所以要趕快找到你自己法門

這是我們從行法的立場,

簡單的來做一個基本的認知。

........

 

法筵精點~406擷自52講記淨妙國土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