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過我這樣講了以後,你再默寫去體會他 

這行文格局與氣勢我相信各位的感受可以更深 

你就不會只是這樣文章背一背寫一寫就好了

因為這個都是生命的一種內心裡頭的境界

───────────────────────

........

清涼國師的文

會寫得這麼好這麼完美是有道理的

就是來自於正定聚中的生命體驗

而且他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了

所以他的行文很熟練很熟練

 

一個人有沒有修行,從講話、從文筆當中,

就可以看出成就到哪裡了;

一個已經徹底成就的人,

通透的表達就是不一樣

從文章的結構上來講,都是你想像不到的

這不是寫詩、寫詞,詩詞歌賦這樣子,

編個句子,詞、句,然後對照一下、

調整一下平仄、陰陽、押韻

不是的!

 

整個系統是一下子下來一氣呵成的!

這是正定聚中的生命體驗所得出來的,

文章雖然不長,但是裡面所談的

真的是太圓滿了,太圓滿了!

我們期望各位,你這個要熟背,

不但要熟背,而且要會默寫

你聽過我這樣講了以後,

你再默寫,去體會他這行文格局與氣勢

我相信各位的感受可以更深,你就不會

只是這樣,文章背一背寫一寫就好了,

因為這個都是生命的一種內心裡頭的境界

 

清涼國師透過文字,將這樣的內心境界

影現出來,給各位做參考,當然

就他本身的感受跟我們的感受是不同的,

不過,

各位從這裡直接下手的話,

你所獲得的,那會很多、很深,

很快,而且是很完美的

我想,我們即使不成熟

可以像個樣子,想要成果也並不難

所以,就一路談過來了

 

好,今天我們就跟各位講到這裡。

 

法筵精點163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