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玄談08~~

 

我們通常談到這個緣起內容一般大概

就像講故事一樣但是我們個人認識珍惜

這才是真正緣起 如果不認識不能珍惜

這個因緣不存在不存在你知道嗎?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讚歎地說好羨慕你哦!

個被羨慕的人卻很木然:有什麼好羨慕的???

你之所以羨慕羨慕有一個因緣很好 那麼

他說有什麼好羨慕? 就是不認識他的因緣

        

我常常舉個例子:一個有爸爸的人嫌爸爸囉嗦

我都七十了他九十幾你看他壓著我七十年

沒爸爸說:我命苦啊七歲就死了爸爸

我活到七十歲六十幾年都沒有爸爸!”

另一個是覺得爸爸九十幾歲還壓著我你看看

到底你是渴望能有爸爸?  還是不要有爸爸呢?

這就是一個因緣因緣!  其實有爸爸

沒爸爸平等的,你知道嗎?  怎麼平等呢?

不珍惜的人有爸爸沒爸爸兩個都是業障

珍惜的人有爸爸沒爸爸兩個都是福報

這就是問題這是很明顯的一種狀況

        

人說──唉!夜夜輾轉難眠失眠好痛苦哦!

另一個說──哈睡不著多好? 好精進天亮

所以一件事情好壞決定怎麼看的?

沒結婚的我真命苦啊,沒有老婆幫我洗衣服

結婚的人還好你沒結婚! 才知道

呵呵到底該結婚呢?  還是沒有結婚呢?

這麼一件事情那你是有兩個態度看待

你以一個正確態度來看──那麼它是

以一個不正確態度來看──不好

沒有辦法下定義到底哪個哪個不對?

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只要幸福就對了!

修行人而言能夠助你道業成長就對了!

         

所以我們能有這一會因緣是這樣啦!

現在開始要進行的時候這個叫入懺

    ──入懺是個入口開始

    ──出懺出口(完成)

入定或者由定中出定也是一樣入定

               出定

同樣修行也是入口處出口處

我們下手處法門這個就是入口

修到最後成就出去了就是出口嘛!

           

那麼這樣修行要修到什麼時候才完畢啊?

──就這輩子來講沒完沒了的了你放心

不行到底要修到什麼時候呢?

──一直修一直修一直修 修到止於至善

止於至善是什麼? 你不知道肯定不知道

當然不知道你要知道的話你就是再來人

已經到過止於至善那地方再回來的嘛!

所以我們再怎麼跟你講你也還是不知道因為

你沒到過止於至善」,你怎麼會知道呢?

       

那麼世間很多人 ── 得一點點

那他以為到達這個是最麻煩的事哪!

這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得少為足  其實

得少為足這個詞不太好具體形容為什麼呢?

因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偶爾得到

這個小變化經驗以為這樣

...........

 

法筵精點~1808擷自講記梁懺玄談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