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行者的修行,

在具足了必備所有條件之後,

正行一起,成就即在!~~

 

修行人必備的條件,較其他人的要求嚴格得多,關鍵不在條件多少,而是對修行的本質是否有正確的認知; 此一認知乃是源於對生命存在的真相,具有崇高的企求或感受。假如對於生命的存在以及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缺乏真實的感受,那麼,修行是一件多麼奢侈,既浪費生命又是無聊的苦差事!

 

 

「修行」所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兩方面:一者是前期需要去調整的充分條件,例如對生命的認知、對人生的定位、自己生活環境的調適,以及觀念、行為、語言等的初期規範。  二者是本身應有的生命情操,在生命存在的活動旅途中,那種與生俱來的不可抗性,例如對生命真相的堅持,對訓練的精化、深化以及方法的超越、突破,在境界或程度上應有永無止境的擴大、成長,再擴大、再成長的永恆性。

 

 

這些都是行者在修行中,生命成長的永恆目標。一個行者的修行,在具足了這些條件之後,正行一起成就即在,猶《淨行品》中之「十具足」所明。

 

 

~~行進之間-4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