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試著自己去行

 

             ~95開悟.jpg 

………  我常講的“啵!擠進來”

應該是擠往 置心一處,轉到淨識初果向這裡面來,

可是你卻擠到 初禪二禪…這裡來了

要擠到這裡來是停在 置心一處…這裡

偶而會跑出來沒錯,還要再回來的,

你要懂得自己怎麼樣過來、怎麼過來…

 

可是,當你

無法把心安住在這“一處”的時候

沒有用,你已經跑到「色界定」了,

或者其它「特異功能」的領域裡頭去了,

你的修學失去了佛法的本義

這個是在行法上面一定要注意的

我們一再、一再的講,

的想要修行,這半個小時裡所講的

已經夠你這輩子好好努力了,真的

這輩子不知道從哪邊擠進來的

我不知道啊! 你帶著這個回去,

生生世世你會見佛聞法

 

很多人常要問:

“師父,我下輩子會不會再學佛?

你在現場聽的一定都有,都有份,只是,

來的時候可能也像現在一樣,聽不太懂

一定會見佛聞法,你一定要去試著去行

光是聽這半個鐘頭,福報這麼不可思議啊!

 

這就攀岩一樣,你一定要試著自己去爬

理論上一直講“怎麼爬”,沒有用的,

到時候你就知道,這個腿怎麼變那麼?

要抬上來,往前行,你會抬不上來哪!

人掛在那裡,哇?怎麼我的手硬拉不上去?

當你要把全身的重力往上提,

一隻手再抬上去的時候,你就發現問題了…

 

那麼修行也是一樣

理論弄清楚了,必須要實際去做一遍

你才會真正發現“生命是什麼?

很不好控制,這隻牛原來那麼大

為什麼叫“牧牛”呢? 不聽你控制

你現在是用大腦在聽我講的,

大腦弄清楚了理論是這個樣子,可是,

你自己要做起來,問題之多像牛毛一樣…

 

剛一坐下,電話馬上響了

──哎… 接嗎? 不接

──萬一人家會錢來?

等你都擺平了這些以後

──算了,我還是煮飯好了…

不行,不行 這些你都要克服

這只是最粗的,然後會越來越細、越來越細,

到最後就是你看不到的那種微細,已經

不是你大腦記憶裡面的東西了,要留意到。

 

我們這裡所講的佛法,絕對是修行的佛法

雖然有時候為了提振你的精神,我也會

臭屁吹牛一些,不過,我們總不忘記

要把這些都告訴你,好讓你弄明白,可是,

你總不能要我每天都講這個「開悟之路」,

你用心抄起來,好好應用實踐

這個表要架構起來,對我來講是不難,

但是,你要這樣走一遍真的很難

…………

 

法筵精點~508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8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