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不死可以不可以 也可以

那要怎麼辦他有辦法功夫在這裡啊!

為什麼照見五蘊皆空不執著……

────────────────────

……………

識!這個識有點「庫」的意識,

倉庫的意思,當然也包括意識的識。

它最主要就是,

你到底肚子裡面有多少東西,

你得要照見得清清楚楚! 為什麼

對於這些事,要那麼清楚呢?

你就不會盲動

 

一個行者,

對於自己的能力,他懂得多少?

這不是知識,沒有必要。 但是

生命的能量怎麼樣,他很清楚

他運用他的能力,

這塊石頭要搬起來,

搬得動搬不動,他知道

他知道的不是你想像的

 

我看這個石頭大概二十斤,

嗯!可以!

這三隻猴子,我看看

每一隻大概三十斤,我扛得起來,

兩隻手合抱了老半天啊,起不來!?

一個人坐在那裡,問他為什麼?

是第四隻猴子

為什麼你是第四隻猴子啊?

不是它重不重的問題,

因為它是下面大、上面尖,

你兩隻手滑滑的,怎麼去扛它?

你沒有辦法判斷!

而這個東西不是從知識中來

這個識是生命的本能

古代叫作「」,

現在叫生命的本能」。

你要照得見看得清清楚楚

 

所以一個行者到了這個時候,

說什麼時候要死,他很清楚!

我要不死,可以不可以?也可以!

那要怎麼辦?他有辦法功夫在這裡啊!

為什麼照見五蘊皆空?他「不執著!

要死,不死,很簡單啊,

對方槍拔出來、子彈射過來,

子彈還沒到我身體,我就先死了

知道嗎

 

所以,秦檜要抓那個師父的時候,

岳飛不聽話,叫他不要回朝庭,

他硬是要回去。結果朝庭派人來抓,

師父說:「你從東方來,我向西方去」。

人家要來抓,秦檜派兵來了,來到山門了,

他香一點啊,一坐,就往生去了,

你想想看,他用什麼方法?

哦!人家有方法,什麼方法啊?

有方法啊,有方法叫方法啊

一個修行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是指這裡,不是你講的那含糊籠統的話,

那叫什麼修行啊?

我們講到這裡,不只洩天機,

已經吵翻天庭了,出三界去了。

 

修行很簡單,

一條路走到底就這樣!

不管你用「安那般那」,

用「大乘禪觀」,都好!

現在給你一個基本的這些資糧道,

你靠著這張票,成佛作袓都有餘了,

你不用擔心! 好好的提起精神

 

法筵精點~S457擷自不一樣的禪修開示~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