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三果」,從能夠守得住開始

你就可以直接破無明四果」。

 

             ~95開悟.jpg 

 

那一般人修禪定,

常常會跑到 初禪二禪三禪…這裡來,

跑到這裡不要緊,你要再回到 →置心一處

(一樣走三果」出三界途徑)。

 

假如你

要從初禪二禪三禪色界」出三界也可以,

那麼出三界,就是從「四果向」出三界,

 

更甚者,要從「無色界」出三界也可以,

但是──功夫要很高明!因為,你禪定

都到 四禪,甚至 四空定 以上

要乖乖的、要聽話! 我一講個什麼,

你也許會想:“你的功夫沒我高明,

我已經這麼高,你才在這裡而已,

你講的話我才不要聽呢,不必聽”…

不能出三界,因為

出三界那你就要走這條路

 

再整理一遍──

要走這條出三界路,你就

置心一處關鍵點這邊轉過去

這是從欲界出三界

 

那如果色界,因為你能夠守住」,

可以從「」出去,由初禪二禪三禪 轉出去…

因為

四禪四空定 以上,已經接近無形無相了,

所以你從這「四禪」以上,大概都是

由「無色界出三界,你要留意到哦。

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

 

法筵精點~500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